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第八章

【江南无所有  聊赠一枝春】

 

鹿晗和热巴的冷战来得莫名其妙,至少对于鹿晗来说是这样的。

“热巴,吃饭了吗?”

“嗯,吃了。”

“现在干嘛呢?”

“吃饭。”

“……”

鹿晗莫名其妙地被挂了电话之后,脑子里是一万个黑人问号,这已经是最近第三个无疾而终的电话了。鹿晗看着瘫倒在酒店沙发上刷微博的高苏尧,眉毛一挑,把手中的抱枕飞了过去,正中脑门儿。

“嘿,你干嘛呢?”

“你说,你是不是把我上次感冒和超哥出去喝酒的事儿告诉我家小胖了?”

“您抽风呢?也不知道谁喝醉酒了还嚷嚷着不能说,不能说呢,我哪敢打您小报告?”

“那还能有什么事儿?”鹿晗坐了下来,抬手接住了老高报复的抱枕。

“您今儿怎么了,和小胖吵架了?”

“没呢,我们最近连面儿都见不着。诶嘿,我说小胖也是你叫的?!”鹿晗又把抱枕飞了过去,高苏尧一个手滑,再次让抱枕击中脑门。

“行行行,热巴,热巴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我说你跑题了吧,快帮我想想小胖怎么和我单方面冷战了。”

“这您还真问不着我,谁每次下完通告撇下我就跑啊,连我想上去喝杯水,您都给拦着了。”高苏尧翻了个白眼,想起某鹿欢脱的小背影,真想上去抽他!

“我……”

“你要不想想,是不是什么时候嘴欠怼人家姑娘了?”

“你以为我家小胖是你啊?”

“我怎么了?”

“你——丑!”

“啊!”

“你干嘛,也不是第一次说你丑了,这么大反应干嘛?”

“鹿晗,择天记播到哪一集了?”

“好好儿的,怎么说起择天记了?”

“哥,你可开微博看看吧,你的荧幕初吻都热搜第一了。”

鹿晗将信将疑地打开微博,我去,岂止荧幕初吻第一啊,果奶cp也在热搜上挂着呢,随便点开一个,都是各路大神的剪辑啊,截图啊。

“不会吧,不至于吧,没道理啊。”鹿晗一边刷着,一边讪讪地笑着,心虚了起来。

 

鹿晗下了通告,已经是深夜时分了。他轻手轻脚地走进热巴的家门,只见她的小胖正在一个人鼓捣夜宵,将近半个月没见,黑眼圈倒是重了许多。

“哟,吃什么呢?”

热巴也没抬头,捞起了锅里的饺子给鹿晗瞅了瞅。

得,这姑娘还在跟他冷战呢。

“这么香,你也来喂我吃一个吧。”鹿晗凑近热巴的身边,热巴一躲,“自己捞去。”

鹿晗嘴一撇,跟着热巴在餐桌旁坐下。

“迪丽热巴同学,您还跟我冷战呢,跟我说说怎么了。”鹿晗开门见山,一副京派小爷的样子。

热巴抬头哀怨地看了鹿晗一眼,脱口而出,“陈长生,啊呸,鹿晗。”

嘛呢,陈长生都出来了,敢情这姑娘是入戏了啊。

“你说。”鹿晗心里一下就开朗了,转而欣赏起热巴的表情来。

“你说陈长生是不是特喜欢徐有容啊?”

“呃”,这怎么答啊,这是道送命题吧,“应该——吧,我说姑娘你可别瞎想啊,那是戏,那是戏啊。”

“那,那什么,你初……”

“啊,初什么?”鹿晗假装自己听不懂的样子,“你是不是吃醋啊?”

“吃什么吃,我吃饺子都不蘸醋的。”

“嘿,瞧把你厉害的。”鹿晗伸手把热巴嘴边的碎菜抹去,热巴直直地盯着鹿晗的嘴唇,竟不自觉咽了下口水。她当下猛拍了自己的脑袋,想到自己这几天的所作所为,竟突然觉得羞耻了起来。

自鹿晗的择天记开播以来,热巴作为鹿晗颜粉自然是一集不落地看了下去,当然除开某些深情肉麻的片段,直到最近网络上炸锅的荧幕初吻片段,热巴心底开始泛起隐隐的酸味,偏偏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把热搜里的每个视频和动图都看了一遍,直接熬到了半夜,第二天上班的黑眼圈吓倒了一片同事。热巴努力让自己的脑子清空,鞭策自己不再去搜索跟初吻有关的任何事情,结果还是在半夜点开B站,手不自觉地搜索起来,又是一个修仙的夜晚。

卧槽,为什么感觉所有女人都在惦记鹿晗的嘴唇!!

 

“我去电台了,你别来接我!”热巴酷酷地甩下一句话开门就走了。

这姑娘,风风火火啊。

鹿晗无聊地在家里转着圈,见热巴电脑开着,就想玩几局单机游戏,刚打开网页准备搜索,就看见搜索历史赫然出现自己的名字,可是后面的都是什么鬼?!

鹿晗荧幕初吻

鹿晗吻戏

鹿晗初吻

鹿晗吻技

?!!

这都是些啥?鹿晗点开历史网页,呵,合着这小胖这一星期都在搜索自己的初吻啊,鹿晗开始脑补小胖看自己视频抓狂又认真的样子,不觉笑出了声,“还说不是吃醋啊?”

 

“各位听众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漂流过沧海,我是迪丽热巴。今天我们电台推出特别企划,只要您打进我们的电话,我可以帮您实现一个愿望,当然最好是在我电台的能力范围之内的。”

“喂,你好,是迪丽热巴吗?太激动了,我是你节目的忠实听众啊,我超喜欢你的节目,你可以对我说一句高考加油吗?”第一个接通的是个略显稚嫩的声音。

“高考加油!”

“小姐姐,他可喜欢你了,他还说以后要学播音去见你呐!”声音周围出现了许多声音,大概是个男生寝室吧。

“小姐姐,能说句我喜欢你吗,估计他今晚就疯了。”

热巴面露难色,对着导播使眼色,在家里听着收音的鹿晗一下子不淡定了,这不明摆着占我小胖便宜吗!鹿晗掏出手机,照着刚才记下的号码拨了出去。

“不好意思,我们的下一个电话接进来了,我们有缘再约。”热巴想得到了解放似的,连忙示意导播切进下一个电话。

“喂,您好。”

“喂,主持人你好。”鹿晗在电话那头得意地笑着。

卧槽,鹿晗疯了吗?在那人开口的一瞬间,热巴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断,这小祖宗哟,她还指着这个小电台吃饭呢。

“呃,您好,请问您有什么心愿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我啊,我心愿可多了呢。”鹿晗在家笑得直不起腰来。

“那先生可以选一个说说看。”

“那啥,那你就给我讲一个笑话吧。”

“那我说一个,我邻居家孩子名字叫朱川,他妈妈每次给他买衣服,都会跟人说这是给我们家朱川的。”

“……”电话那头一片寂静。

“喂,先生,您还在吗?”

“您这不行啊,太冷了,我给您来一个?”

“您来。”

“改命真的很难,但就算再难,我也要坚持下去,因为——西宁镇的猪头肉切成薄片,再蘸了红油和岩盐,真的很好吃。”鹿晗一本正经地说起了台词,说完后自己又大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导播,下一个。”

 

热巴回到家的时候,罪魁祸首已经睡着了,那颗想把他撕碎一万遍的心,也因为看到张人畜无害的熟睡脸,顿时软了大半。

“明天再揍你!”热巴握拳对着空气挥舞了几下。

简单洗漱后,热巴轻手轻脚地爬上了床,拉了被子盖上,正准备睡觉的时候,腰间便有一双手伸了过来。热巴往那手上一拍,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鹿晗吃痛地叫了一声,“迪丽热巴,你谋杀亲夫啊!”

热巴不理,背对着鹿晗。

鹿晗却悄咪咪地凑在热巴耳边说了句,“小胖,我吻技怎么样,你不知道啊?”

热巴一听,脸上迅速燃烧了起来,赶紧拉了被子往脸上盖。

鹿晗掀开被子,望着一张红扑扑的小脸,嘴角的弧度更拉大了些,“那我帮你复习复习呗。”

这一吻,吻得缱绻又缠绵。

 

鹿晗第二天是被高苏尧的电话叫醒的。

“鹿晗,你是要搞事情吗?”

“说人话。”

“我可给你念一下热搜啊,鹿晗电台,鹿晗冷笑话,西宁镇的猪头肉,漂流过沧海,导播下一个……”

鹿晗一个激灵起身,看见身旁的姑娘正襟危坐地刷着手机,她转头幽幽地说:“鹿晗,我,微博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