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节气恋人(Ⅱ)(夏)

伪现实向 四发完 都是瞎编乱造的  请勿上升真人

把时间都注上去了 祝看文愉快  顺便求梗写短篇\(^o^)/~


▫ 立夏(5月5日  四月初十)

⸢ 水满有时观下鹭 草深无处不鸣蛙 ⸥

    

跑男第四期播出,陆地组合第一次出现在节目组的花字上,热搜在节目播出后逐渐攀高。不能说出乎大家意料,鹿晗那么高的流量摆在那里,偏偏热巴又是个年岁相仿、美貌不输的女星,再加上两人暗戳戳的互动和节目组的剪辑,话题度高自然是毫无疑问的,只是鹿晗没想到的是话题度竟会这么高,各种捆绑倒贴的新闻也随之而来,挨骂的总是那方的姑娘。

前几天倒贴的热搜来得莫名其妙,鹿晗也着实惊讶,屏蔽了骂人姑娘的评论,却引得各路粉丝浮想联翩,想要发个消息找热巴说几句,却发现无从开口。

自己应该以什么立场,什么身份找她呢?鹿晗陷入了沉思,只觉得烦躁非常,以这姑娘的脾气,大概又是自己默默扛着了。鹿晗被自己蹦出的念头吓了一跳,他什么时候这么清楚地了解一个人了?入行这么多年,或许是工作性质的原因,与很多人的交往都只有那么短短几天罢了,拍电视剧可能长一些,也不过三五个月,而后大家又开始奔波在自己的通告版图上,时常见面深交的朋友实在太少。跑男算是认识了不少朋友,与邓超和陈赫的关系算的上是最好,鹿晗还记得这季热巴来了后,从他们嘴里听到热巴的频率也变高了许多,常常有意无意地说起热巴是个好姑娘之类的,像是在给自己什么暗示。

想那么多,不如直接问问清楚。

“热巴。”鹿晗拨通了热巴的电话。

“嗯,什么事?”热巴接起电话,身边人声嘈杂,大概是在拍摄现场吧。

“这么晚还在拍戏?”

“刚结束,在收尾呢。”

“热巴,最近的新闻……”话到嘴边,却问不出口。

“喂,鹿晗,你说什么?”热巴跑了几步,坐上了保姆车。

“我是说,有些不好的话,不要放在心上。”

热巴突然无言,沉默了好一会儿。最近的言论即使自己不去留意,身边的人也总会提起,她不愿太放在心上,这个圈子不就是这样吗?总有人热衷编料,制造话题夺人眼球,也有人煽风点火,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不管怎么说,这样的结果总是有那么一批人受益的,从进入镜头的那一刻起,她就知道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人们的谈资,以这样或那样的姿态,或好或坏。说不难过自然是假的,只是自己选择了忽略。本以为这该是艺人们墨守成规的东西,却不料电话那头的人竟会煞有介事地过来安慰,炒作这类的难道不是双方宣传团队心知肚明的结果吗。

“没事儿,艺人的必修课嘛。”

这回轮到鹿晗沉默了。

“再说,都是虚的东西,节目过了就结束了。”想了想,热巴还是补了几句。

“你早点儿休息吧,晚安。”鹿晗挂电话时涌上的郁闷情绪,连自己都始料不及。心像是被关进里一个密封罐子里,闷闷的。热巴说的没错,这是艺人的必修课。

都是虚的东西。

 

 

▫ 小满(5月21日 四月廿六)

⸢ 夜莺啼绿柳 皓月醒长空 ⸥

    

“鹿晗,你别笑了,我这心里瘆得慌。”老高坐在鹿晗家的沙发上,一脸异样地看着拿着手机的网瘾少年。这人从捷克回来就不正常了,时不时吹个小口哨,连掏手机的动作都变得十分频繁。

“剥夺人权啊,还不让人笑了。”鹿晗白了一眼老高。

“你是不是有情况啊?”

“你猜?”鹿晗憋着笑不说话。

“难不成是因为那姑娘?”老高自己揣度着,忽然想起12号那天在上海录制约吧时的奇怪表现。

 

鹿晗一向工作第一,那天在上海录制时却难得跟节目组请了假,提前两小时收了工。

“鹿晗,你上哪儿去?”

“老高,帮我一个忙,安排一下,我得去象山一趟。”

“去象山干嘛?”

“探班。”鹿晗戴好鸭舌帽,又选了副黑框眼镜。

“探谁的班啊,最近有谁在象山吗?”老高暗自思索着,迪丽热巴的名字忽然蹦了上来。“不是吧,鹿晗,现在你俩风头这么盛,你这是要搞事情啊?”

“所以说,帮我安排一下,不要让任何人知道。我得去见她,不然,我怕我会后悔。”鹿晗戴好了黑框,镜片下藏着的是迫切的眼神。

热巴见到鹿晗的时候已经是入夜了,零点的天空很黑,却有星星在闪烁。虽然来之前发了条微信,但看着这人一身黑的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热巴嘴巴张得塞下一颗大柠檬。

“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喝酒。”鹿晗亮了亮手里提着的一扎啤酒,笑得没心没肺。

热巴也笑了,这个人穿越几百公里提着啤酒的样子,真像武侠小说里一壶酒一柄剑为一人的侠客,“那我就请你撸串吧。”

热巴叫了外卖,两人坐在不知道哪儿的露天阳台上喝着酒吃着串,偶尔侃侃大山,说着旁人都不知道怎么接的话。

“过两天捷克去吗?”

“去啊,干嘛不去?”鹿晗喝了口啤酒,旁边的姑娘脸已经有些红了。

“能飞?”

“人嘛,还是要去外面见识一下的。”

“那祝你飞行顺利,要不是上海这儿还有工作,我就能和你们一起飞了。”热巴举起了酒,看向鹿晗,已经有些重影了。

鹿晗看着热巴摇摇晃晃伸过来的手,眼睛因为酒意和近视变得有些迷离,心头一动,抓住了热巴的手腕,将她拉到自己的身前。

 “热巴。”

“嗯?”

“我想亲你。”

夜凉如水。

热巴觉得自己的耳根慢慢红了起来,嘴上是不属于自己的温度,脑袋迷迷糊糊,轻轻闭上眼睛,好像听见了烟花绽放的声音。

鹿晗凌晨就回了上海,两人默契地没有再提当晚的那个吻。

 

“你们成了?”老高狐疑地看着荡漾的鹿晗。

 

布拉格不愧为恋爱之都,大街上到处洋溢着粉红色的泡泡。鹿晗却憋了小一股闷气,不为别的,热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到处躲着自己,也不和自己搭话。

“谈恋爱和我有什么关系?”

结束了当天的录制,邓超和陈赫又组了个局继续开吃,郑恺、王祖蓝、baby和李晨在一群吃货面前纷纷败下阵来,早早地回了自己房间。

“小鹿今天有怨气啊?”邓超调侃着鹿晗,“来跟爸爸说说。”

“我也看出来了,跟谁较劲呢?”陈赫也帮腔。

“没事儿,就前两天被我家那猫挠了几下,现在还不理我了。”鹿晗塞了口菜进嘴里,眼神似有似无地往热巴身上瞟。

邓超和陈赫对了个眼神,百分之九十九和热巴有关。两人都不是瞎子,认识鹿晗两年多,鹿晗对女生的态度怎么样,他们心里都是清楚的,“找不到对象”也是情有可原的,可对热巴不同,心里眼里都溢出来的喜欢根本就没打算藏过。

“小迪,你教小鹿两招呗,赢回那只猫的芳心。”陈赫推了推小迪的肩。

热巴自然知道鹿晗说的是自己,只是自己再见到鹿晗之后总是有意无意地想起那晚的吻,心里就开始怦怦乱跳。又不是男女朋友,也不是拍戏,这个吻到底算什么?

热巴尬笑了几声,“可能猫也有小脾气吧,我帮不了。”

鹿晗嘀咕着,“那这猫脾气可真不小。”

“脾气大就哄嘛!”邓超颇有意思地看着两人,感慨着年轻真好。

“来来来,我们拍张照,我发个微博,不然老说我们不带小迪玩儿,我和陈赫就先回去了,老年人缺觉。”邓超看了眼陈赫,互换了个眼神,识相地拍了照就撤了。

热巴看着座位上一言不发的鹿晗,感觉周遭气场太强,起身也准备走,却被鹿晗一把拉到了身旁。

“为什么不理我?”鹿晗抓着热巴的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热巴。

“我……我没有啊。”热巴对上鹿晗的眼睛,有些结巴。

“还撒谎?”鹿晗又把热巴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鹿晗!”热巴慌了神。

“说,我都听着。”

“我觉得我们距离太近了,明明我们什么都不是。”

什么都不是。

都是虚的东西。

两句话在鹿晗脑子里打着架。

“迪丽热巴,他们都看得出来的东西,你怎么就不懂?”鹿晗松开了热巴的手,却将两手搭上了热巴的肩,“我喜欢你啊。”

“嗝。”热巴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得打了个嗝。

“你这是什么反应,撑了?”

“不是,我……那什么,我也,我说我……”

鹿晗一下子笑出了声,轻轻在热巴的唇上碰了一下。

“你也喜欢我,对不对?”鹿晗轻轻地说着,像哄着一个不知所措的小猫。

死就死吧,豁出去了。热巴用力地点点头。不藏了,喜欢怎么藏得住呢,明明每次见到他都会心跳加速,明明想对他做出的一切给出回应。

鹿晗揉了揉热巴的头,用力抱住了眼前的人。

 

“成了。”鹿晗放肆地大笑着,老高简直不想承认认识眼前这傻子。

13:15分,鹿晗看到了热巴昨晚发的微博,有得到也有失去,下一站,希望我们都成为最好的自己。这姑娘还是一如既往地敏感。

往后的每一站,都想陪你一起走。

13:21分,鹿晗给热巴的自拍点了个赞,还是笑着的姑娘最好看。

网络上一下子炸开了锅,各种揣测纷至沓来。

“想那么多,不如运动运动。”鹿晗如是说。

 

 

▫ 芒种(6月5日  五月十一)

⸢ 螳螂生 鵙始鸣 反舌无声 ⸥

    

山里的空气出乎意料地好,迪丽热巴的心情也出乎意料地好。同组的张彬彬有些看不下去了,“你最近有什么好事吗?”

“没有啊。”热巴一边卸着妆,一边晃起了小脑袋。

“那你这么开心干嘛?”

“大概是我生日?”热巴收了收脸上的喜色。

“你生日都是两天前了,后劲这么足?”

“可不是嘛。”热巴卸完了妆,一溜烟儿地跑回了酒店。

视频通话的声音响起,显示的是心心念念的名字。

“小胖干嘛呢?”

“刚回酒店呢,你电话就来了,是不是在我身边安插眼线了?”

“这叫心有灵犀懂不懂,小姑娘好好和鹿爷我学说话。”

“噢噢,鹿爷最棒,鹿爷赛高。”热巴意思着举了举拳头,一边的鹿爷笑开了花。

“诶,对了小胖,你都没说你当时在那树下写的什么呢?”

“什么树?”

“你生日发的那张啊。”

“不告诉你,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你生日怎么用了那张图,是不是跟我有关啊,小胖别害羞,爷不会嘲笑你的,大胆地向爷表达你的爱意吧。”

这人五岁,不能再多了。

热巴顺着鹿晗的话头倒也想起了那天的事情,两人在街头闲逛,遇见了棵爱情树,据说许愿特别灵,顺路走进了附近的文具店,买了纸笔。两人都把自己的愿望护得紧实,生怕对方看到。

“诶,你写的什么啊?”鹿晗溜达到热巴身后,热巴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心愿。

“不告诉你。”

“嘁,小气。”

“那你写的什么啊?”

“写我爱你啊。”鹿晗挑眉,开玩笑地说了一句。

热巴一掌拍在了鹿晗的肩上,内心涌起一股羞耻感,这人荡漾地太快太明显。

“等实现了,我就告诉你。”

“行吧,小爷我等着,反正时间大把。”

 

 

▫ 夏至(6月21日 五月廿七)

⸢ 鹿角解 蝉始鸣 半夏生⸥

 

网上的言论越发激烈,逢周五就上的热搜,各路粉丝的争论,但凡带了这俩名字都是这段时间的热门。

深圳的天气出奇地热,鹿晗看着摆在身边的剧本,想去见热巴的心就更强烈了。他还记得几天前杨幂发来的微信,她说,对她好点儿。

言论虽不像利剑能直接刺穿人,但它能造成的伤害却一点也不小。尤其是像他和热巴这种活在各类人拼凑的评价之下的人。

每天不见面不行啊,受不了啊。

鹿晗看着迪丽热巴的头像框,暗戳戳地发了个表情包。没人应。

我这就失宠了?鹿晗难以置信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捏了捏自己的脸,好像是肉了一点,和吃货在一起的日常大概就是吃吃吃,每到一个新地方,还总想尝尝地方特色,如果好吃,要么打包寄过去,要么在小本本里记下以后要带某人来吃。

“叮咚——”有人按响了门铃。

透过猫眼看去,外面的人戴了一顶鸭舌帽,穿着大码的运动服,手里还提着一个塑料袋。

送外卖的?鹿晗心里泛起了嘀咕,自己也没叫外卖啊。适时老高的微信发了过来,“给你叫了外卖,一会儿别忘了开门。”

老高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鹿晗开了门,眼前的人仍是低着头,有些瘦。

“我的外卖吗?”鹿晗伸手正要去接,那人却突然抓住了鹿晗的手。

私生?!

鹿晗一个念头闪过,却见那人抬起了头,葡萄似的大眼睛,樱桃似的小嘴,不是自家姑娘还能是谁!

“嗯,你的外卖到了。”热巴甜甜地笑着。

恋爱对于彼此双方都一样,不见面不行啊,受不了啊。

 

鹿晗后来问过热巴,风口浪尖上的,一个女孩子怎么就单枪匹马地来了。

她说,想见你啊。


爱情好像也不是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东西,不过是顺着七情六欲,听着身体的本能,想见就见,想吻就吻罢了。

 

 

▫ 小暑(7月7日 六月十四)

⸢ 温风至 蟋蟀居宇 鹰始击 ⸥

 

在做完最后一个拉伸后,鹿晗瘫倒在健身房里,汗流浃背。

最近总要在健身房做1-2个小时的运动,一是为新剧做准备,二是——鹿晗咬了咬牙,从地上爬起来,想起上次见面时,那姑娘竟然抱着他说他!胖!了!还无意间提起同剧组的张彬彬身材挺结实之类的话,男人的胜负欲总是来得这样莫名其妙又一发不可收拾。

借着剧组请来的健身教练,鹿晗开始了自己的健身打卡。

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才三天就变得结实不少的胸肌和隐约可见的腹肌,嗯,不错,可以让某人刮目相看了。鹿晗叫来老高,拍了七八个角度终于选出了一张满意的照片发上了ins。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半小时过去了。

网上都要炸了,某人怎么还没有反应?

鹿晗不甘心,气势冲冲地拨通了电话。

“喂~”对面的声音软软糯糯,带着重重的鼻音。

“喂,你在睡觉呢?”鹿晗纳闷着,看了眼手机,天呐,1点了!自己怕是健身过了头。

“鹿晗嘛,怎么了?”

热巴声音好听,鹿晗是知道的,但这种慵懒又软糯的声音,确实让人浮想联翩。

“没,没什么,你睡吧,睡吧。”鹿晗迅速挂了电话,一头扎进了浴室里。

 

第二天起床的热巴看到鹿晗单独发来的腹肌照,回了句,“大早上的这么色气,啧啧啧。”嘴角却不受控制地上扬,手很诚实地保存了图片,眼睛本能地在腹肌上多转了几圈。

 

 

▫ 大暑(7月27日  六月廿九)

⸢ 腐草为萤 土润溽暑 大雨时行 ⸥

 

热巴的烈火如歌终于杀青,第二天便马不停蹄地回了北京。坐在阳台上感受着难得一遇的假期,奇怪,北京城什么时候这么安静了。

热巴往远处看去,灯火辉煌,明明还是往日的北京,明明还是繁华的不像样。

也许只是少了那一只躁动的傻狍子。

拿出手机把某人的朋友圈、ins和微博都刷了一遍,哟,最近健身打卡打的都是挺勤的。身材倒是越发好了,嗯,那也是同组女演员的,关我什么事。也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念头,热巴关了手机,觉得自己像个小怨妇,闻到了一股醋坛子打翻溢出的酸味儿。

鹿晗的视频电话打了进来。

“哟,怎么了小胖,杀青了还一副被欠钱的样子?”

“对啊,要追的债不少呢。”

“怎么心情不好啊,跟爷聊聊?”

“没什么,你戏怎么样了,拍到哪儿了?”

“拍三分之一了。”鹿晗顺手拿过身边的剧本,满满的荧光笔笔记,在摄像头前亮了亮。

热巴往前凑了凑,某处黄色荧光笔著名的大字上赫然写着吻戏的字样。

又翻了一坛醋。

“鹿晗,那什么,你们这剧感情线怎么样啊?”

“什么感情线,就是男女青年谈谈恋爱呗。”鹿晗收回了剧本,瞥见了“吻戏”的两个字,突然就明白了这姑娘支支吾吾的原因了。

“那亲密戏什么的……”

“亲密戏啊可多了,隔个星期就有场吻戏的,动不动就抱啊什么的。”鹿晗存了心要好好醋一醋这姑娘。

热巴正想要说些什么,却看见鹿晗收不住的嘴角,合着这人存心耍她呢,“哦,这样啊,那什么,我的秦时丽人明月心也要上了,你记得到时候给我捧个场啊。”也没等鹿晗反应,就挂了电话,随手扔了个新剧的预告片花过去。

五分钟后,手机又响了起来。

“喂~”热巴悠悠地接起了电话。

“迪丽热巴——”鹿晗压着自己的嗓子低吼道。

“鹿爷您吩咐,小的听着呢。”

“哼,瞧把你能耐的,你看见了面我怎么收拾你。”

“哟哟哟,小爷别动气啊,我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鹿爷可真小气。”

“那你就上北京城打听打听,看鹿爷我小气起来是什么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热巴没忍住,开口大笑了起来,学着鹿晗的样子“略略略”了起来。

那头的鹿晗被笑得没脾气,把通话音量调高,听着姑娘肆无忌惮的笑,好像春雨里的太阳。


爱情会让人变得孩子气,二三十岁如此,七老八十也不例外。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