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第十六章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当鹿晗第N次打电话给热巴传来的都是“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忙”时,他在心底暗骂了自己一句,为什么要给赵卓推荐热巴,这姑娘自从接了配音工作后,一天有十二个小时待在录音室里,雷打不动。

“小卓子,你怎么回事儿,压榨我媳妇儿呐?”鹿晗拨通了赵卓的电话,还好他接的及时,不然他想杀到他们工作室的心都有了。

“哟,鹿哥啊,瞧您这话说的,小弟我哪儿敢啊?”

“得得得,少说有的没的,快让我媳妇儿接电话。”

“鹿哥,这可不是我不帮你,人现在录音室录音呢。”

“嘿,你们这什么工作,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要录音啊?”

“那还不是咱嫂子敬业嘛,下足了功夫做这事儿,那专注劲儿,八匹马都拉不回来。她这是不是叫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鹿晗听了心底暗喜,果然是自家媳妇儿。

“那也不成,你得让她把饭吃咯,要轻了一斤,我都得找你十倍讨回来。”

赵卓倒吸了口冷气,握着手机的手有些哆嗦,“不过,嫂子这样儿,倒让我想起一个人来。”

“谁啊?”

“你啊。我记得你当初刚回国的时候,不管做什么事儿都是这样,专注地不行。”赵卓突然有些感触,原本觉得像是昨天发生的事儿,现在再去想却真的有了岁月悠悠的感觉,原来这些事儿,都过去了。

“大老爷们儿,别矫情。”鹿晗挂了电话,心里却不免也有些感慨,应该会越来越好了吧。鹿晗给自己鼓了鼓劲儿,更何况,还有一个心爱的美人儿。

 

“鹿晗,鹿晗~”迪丽热巴晃着鹿晗的手,歪头喊着鹿晗的名字。

天呐,我媳妇儿太可爱了。不行,要守住。鹿晗一边做着激烈的心理斗争,一边故作冷漠地耷拉着脸。

“鹿晗,你说话啊,哦,对了,还没恭喜你的新剧获得大成功呢!”热巴试图寻找话题引起鹿晗的注意。

      

 鹿晗的新剧上月底播出,不同于择天记的是这部剧刚开播的收视没有预想的火爆,然而在播出三天后,突然在网络上名声大噪,各路话题也是频频上热搜,一跃成为国民电视剧。新剧是一部大男主戏,以战争和权谋智斗为主题,编剧、导演和后期很是给力,电视剧画面精美,节奏适当,没有特别出跳的情节,细节处理的也让人称道。新剧的制作公司向来是业界良心,当初为何选了鹿晗这样的流量小生做主演,确实也让人大跌眼镜。等着看鹿晗出丑的大有人在,只是没想到在新剧播出三天后,大男主鹿晗的演出让人耳目一新,短短半年的时间,演技竟进步得如此之快,主人公成长历程中的心理变化,鹿晗处理起来竟也是得心应手,全然没有了新手的痕迹。导演在发布会上曾说,虽然鹿晗看着年轻,但却懂得沉淀自己,这个在这个时代里是非常可贵的。虽离业内表演功底深厚的老戏骨还是差着距离,但的确是表现不俗,不知打了多少等着看笑话的人的脸。这一波路人粉圈的倒是及时,弥补了因为恋情公开而失去的部分女友粉。很多人都在预测,以现在势头发展下去,年底电视剧大赏的时候,鹿晗会是拿奖的大热门。

 

“那可不是,也不看看主演是谁。”鹿晗挑了挑眉,听了热巴的夸奖,心里可劲儿骄傲了。

“哟哟哟,厉害厉害厉害。”热巴顺势捏了捏鹿晗的脸。

“迪丽热巴,你别以为这样就能讨好我了。”鹿晗觉得自己中计,又严肃了起来。

“哪能啊,我这不是讨好你,完全是发自我内心的称赞!”

“哼,现在知道来关心我了,当初电话倒是挂的挺快啊。”

“这不是工作嘛,我不好好工作,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你嘛?”热巴向鹿晗讨饶,暗戳戳地开始给鹿晗捶肩。

“那你说说,你那动画电影讲什么的啊?”

“这个动画呢,讲的就是小狐狸和鹿的故事啊。在很久很久以前,鹿先生丢了自己的角,被当成了一只狍子,鹿先生不服气了,就踏上了寻找鹿角的旅程。在漫长的路途中,他遇到了小狐狸,和她一起跨过高山,趟过溪流,越过草原,和森林的狮子搏斗过,和浅滩的鳄鱼周旋过,也和黑心的猎人交手过,看过日出,也遇过风暴,曾经离散,却也重逢。”

“后来呢,找到鹿角了吗?”

热巴不再继续说下去,“那就到时候请鹿晗先生自己去影院看咯。”

鹿晗抱住了热巴的腰,挠起了痒痒,“好啊,敢坑我了,让你瞧瞧我的厉害。”

 

动画电影上映已经是三个月后的事了,热巴配音工作完成后,就回到了自己的生活轨道。周五的午夜电台又开始正常运行了,偶尔也有打电话来问关于鹿晗的事,热巴也只是笑笑。也有不少忠实听众打来和热巴侃大山的,比如当时那个要高考的男生,他说他已经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热巴由衷地替他感到高兴。

“热巴,我有两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赵卓的电话打了进来。

“啥玩意儿啊?”热巴最近沉浸在东北口音的学习中。

“咱那动画电影去电影节上溜了一圈,制作得奖了。”

“唉呀妈呀,那可真是好事儿啊,恭喜哇!”

“还有个更大的好消息,你给小狐狸配的音也得了奖,最佳配音新人奖。”

“你说啥?”

“我想问问你是要继续用甜热热这个名字,还是用自己的本名啊?”

当初电影上交工作人员名单的时候,热巴坚持不用自己的本名,怕被有心之人利用来诋毁鹿晗,也为了避免炒作,只是用了自己B站的账号名字,没想到反而为这部电影带来了一批B站上慕名而来的音饭,毕竟30w粉丝也不是摆着看看而已。热巴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声音上了微博热搜,虽然是甜热热的名字,但确实为电影增加了许多期待值。

“热巴,我建议用你自己的名字吧,你也得出席活动。还有,这次的颁奖嘉宾是——鹿晗。”

热巴沉默了好一阵儿,直到对方连连喊自己的名字,她才缓过来。

这一次,终于要堂堂正正地站在他身边。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