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第十四章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当热巴在酒店公寓的小厨房鼓捣着夜宵的时候,一阵悔意涌上心头,自己到底是怎么被鹿晗骗过来做了私人保姆的?!

虽说周五的电台停了,但日常工作也还是有一些的,只是门外偶尔出现的不怀好意镜头总会造成小一阵的骚动,同事不说什么,有时还帮着打掩护,但热巴心里总是过意不去,索性向台里请了一个月的长假,也不要薪水,这一出倒是让台长记住了迪丽热巴,觉得这姑娘不错,敢作敢当,不给人添麻烦,回去认真听了几期[漂流过沧海],有自己的个性和见解,声音尤其不错,深觉此人是个人才,以前台里埋没了她,若是此事过去可以多多培养,便大方同意了热巴的长假,还承诺休假期间发基本工资。

“整天宅着好玩儿吗?”电话那头的鹿晗想起某人天天宅在家里连电话都懒得接的死宅样儿,打起了小算盘。

“不好玩儿,感觉要发霉了,你呢,你怎么样?”

“我啊,最近健身力度大,特别容易饿。”

“怎么,还没人给你饭吃啊?”

“他们做的不合我胃口。”

“啊,那怎么办?”

“诶,要不你去给我做饭吧,我还付你薪水。”

“薪水怎么算?”热巴也来了劲儿。

“午饭和晚饭片场解决,你就准备早饭和夜宵两顿就行,一顿100,怎么样?”

“不愧是鹿大明星,出手就是豪气啊。”

“那你来不来?”

“那也不行,我没地儿住啊。”

“嘿,酒店这么多房间,你还愁没你一张床铺?”

“呃……”

“住宿费也给你包了,行吧?”鹿晗还能不知道热巴心里的那点小九九。

“成交!”

直到挂了电话,热巴都还是一脸兴奋,终于可以释放劳动人民的属性了。提着大包小包来到酒店公寓时,热巴被鹿晗“亲切”地迎进了自己的房间。

“说好的多着的房间呢,怎么跟你住一屋?”热巴抵在门口,死也不进去。

“最近旺季,旺季。”鹿晗掰着热巴扣在门上的手,想把她拉进来,无奈热巴的劲儿也不小。

“你套路我,我要回家!”

鹿晗嘴唇一动,往热巴的嘴上吧唧了一口,趁着她吃惊没缓过神来,一把抱起她进了房间,门一锁,得,算是进了狼窝了。

 

热巴学着网上的健康餐给鹿晗做了一顿低卡的盐烤鸡胸肉套餐,刚放下就听见某人健完身气喘吁吁地开门进来。

“又吃草啊?”鹿晗哀怨地看了眼桌上占了三分之二的蔬菜水果,“我要吃火锅!”

“这不是肉吗?”热巴夹起一片鸡胸肉。

“淡而无味。”鹿晗忍不住吐槽。

热巴气闷,这可是他的营养师指示的,憋屈地把肉夹进了自己嘴里。

“诶,肉都那么少了,你还抢我肉吃!”鹿晗把头凑近热巴,把热巴还没吃进嘴里的半片肉啃了过来。

“你干嘛?”热巴一下子弹了起来,突然的接近让她脸红得不知所措。

“你脸红什么?”鹿晗忍住笑意,慢慢咀嚼着嘴里肉的味道,“今天的肉不错,有点味道了。”

“今天的是岩烤,岩烤!又不是水煮,当然有味道。”

“哦,是吗,我怎么觉得有点甜呢?”鹿晗继续扒拉着剩下的菜,余光瞥向热巴,小姑娘脸红得不轻,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响地看着电视。

好吧,晚上得多哄哄了。

 

“鹿晗,你快起床,到点儿了。”热巴坐在床沿上,轻轻推着床上熟睡的人。

“昨儿导演说今天的戏份改成下午了。”被子里的人也不抬头,扯着还没苏醒的嗓音说着。

“那行吧,你多睡会儿,趁你休息,我刚好去楼下买点儿菜,今天给你弄汤喝,不要再吃盒饭了。”窸窸窣窣了好一阵,没有听到开门的声音,鹿晗疑惑地探头出去,却见热巴正坐在梳妆台前不知找着什么东西。

“你找什么呢?”

“眉笔,我的眉笔不见了。”

鹿晗低头往下一看,那眉笔不就在这小傻瓜的椅子边躺着嘛,他掀开被子起身抓起了眉笔,在递给小傻瓜之前突然动了念头。

“诶,我给你画眉吧。”

“不要!”热巴两手交叠,比了一个大大的×。

“笔在我手里,你得听我的。”

热巴无奈,乖乖地把脸伸了过去。

“别乱画,就顺着原本的眉毛画就行。”

“行,我知道,咔咔的。”

鹿晗一手轻轻按住热巴的头,另一只手开始在眉毛上做文章,眼角不经意往下瞥,顺着热巴微敞的衬衫里看去,锁骨上还有些微微的红印,脸上有些绷不住笑。

热巴意识到某人眼神不对,连忙掐了下鹿晗的腰,警告道,“好好画。”

鹿晗把目光收了回来,开始认真画眉毛,却发现这姑娘的眼珠来回乱转,转的他心里的那头小鹿不安分了起来。

“你眼睛能不能别来回乱转,转的我有点紧张。”

热巴识相地闭上了眼睛,感觉脸上的那只手轻轻柔柔的,像春天海面上吹来的风,凉凉的,痒痒的。

“好了。”鹿晗甩下眉笔,又跳回了床上,被子一拉,“早去早回啊。”

热巴也没时间多看,戴了个鸭舌帽就出门了,正巧碰见了来房间找鹿晗的老高,只见老高神色怪异,对着热巴的脸好是打量了一会儿。

“干嘛呢?”热巴问道。

“热巴,你今儿眉毛有点用力过猛啊。”老高笑出了声。

热巴连忙拿出镜子照了照,天呐,这哪里来的浓眉大眼的妖怪啊!

“你让里面的人给我等着。”热巴恨恨地说完,拿出纸巾胡乱擦了擦,便坐进了电梯。

 

兜兜转转在超市转了许久,热巴终于买齐了心仪的菜品,顺着原路返回时却发现片场附近停了许多车,人也多了不少,热巴不敢贸然上前,躲在人群背后,努力压低帽檐,拿出手机给老高发了条短信,问是怎么回事儿。老高回了句,剧组开放媒体探班,临时通知的。

热巴收了手机,想着还要等好一会儿,就一个人坐在便利店门前,喝起了速溶咖啡。几个带着单反,手里拿着几条手幅的女孩子走了进来,热巴低下头,埋头吃起了关东煮。

“鹿哥真是太帅了,我要窒息了。”

“就是啊,世界上怎么会有哥哥这么帅的人。”

“你看你看,这一张,他冲镜头笑了!”

“我去,这也太仙了!赶紧上微博发预览啊!”

“今晚要修仙了,今天的图都太好看了,爆肝也要修出来!”

……

女孩儿们的对话一字一句都落进了热巴的耳朵里。她忽然觉得粉丝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喜欢着一个遥不可及的人,最近的距离不过是你出现在我的镜头里,可即便是这样,也会这一刻好看的你加上痴迷的滤镜。

杯子里的关东煮已经见底,女孩儿们也说闹着出了门,微风一起,手幅从女孩儿的手中跌落了下来,女孩儿显然没注意,一脚踩了上去。

“你好,你的手幅掉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热巴捡起了地上的手幅,用手拍干净了上面的脚印,递给了女孩儿。

女孩儿连忙接了过来,道了声谢谢,也没来得及多看几眼,便被同伴拉着上了车,坐进车时还不忘回头说了句,“小姐姐,你真漂亮!”

热巴笑了笑,提着两手的菜慢慢踱回了酒店。

 

“热巴,这个是不是你啊?”深夜,高苏尧火急火燎地拿着手机冲向鹿晗的房间,热巴正在厨房洗盘子。

热巴对着上面的图片看了许久,蓝色的阿迪运动套装和黑色的鸭舌帽,坐在便利店的椅子上吃着关东煮,不是自己还是谁?只是这照片也不像主拍热巴的,倒像随手按了快门拍下的,只是个隐约的侧脸。

“是我……怎么了,不会出事了吧?”热巴关了水龙头,心被吊了起来。

“出事儿是出了,不过……”老高吞吞吐吐。

热巴便夺了老高的手机,自查真相,却发现这是一个鹿晗前线粉丝发的微博,上面的文字写着,“深夜修图的时候发现相机里有一张调试参数时拍的照片,照片里的小姐姐人超级好,看到我鹿哥的手幅掉了,还擦干净了上面的鞋印给我,重点是——长得很好看!!!或许,小姐姐,你也是鹿饭?”

“这……”热巴有些说不出话来。

“你往下看评论。”

热巴往下看了下去,评论早已破百,点赞最多的那条写着,“我怎么觉得这个人,有点像鹿哥的那女朋友啊,叫迪丽热巴?”

底下的回复:

“我也觉得像,虽然看不清楚,但是侧脸太像了。”

“天呐,他们已经住一起了吗?旁边还有菜呢???”

Po主回复并转发:“如果是真的,那我收回当初骂她的话,这小姐姐长得真的好好看,重点是心善,或许,配鹿哥也不错?”

也有人跟着转发说,“你的重点明明是长得好看。”

“我也见到了,是真的长得好看,虽然戴了帽子没看清,但你知道惊鸿一瞥那个词吗?!”

“弱弱地说一句,我去听了她的漂流过沧海,港真,声音太好听了!或许鹿哥和她,也可以接受??”

……

热巴想起自己那个长草了的微博,想当时鹿晗发微博回应时也从来没有艾特自己,她知道,他还不想让她过度曝光在大众面前。热巴的微博早在年前就已经停更了,虽然鹿晗女朋友的事情闹得满城风雨,她的微博评论早已突破10w条,她也没想做什么回应,网上的话多是恶语相向,自己也懒得刷懒得看,当下的生活都还没过好,哪里还想着去迎合别人。信息时代要找一个人照片也没有看起来那么难,很快这条微博下就突然有了好几张热巴的照片,虽然不高清,但也能看到个大概,突然就有那么几个人说要黑转路,毕竟,这年头,长得好看又会做饭的人,少见了。但也只是少数而已。

老高收回手机,说了句,“至少,事情在一点点变好。”道了句晚安,老高也回房睡去了。

热巴记得这个po主在那晚微博回复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果是真的,我觉得我可以接受她和鹿哥在一起,是因为,她也同样尊重我们的爱。”

 

鹿晗在洗手间呆了许久,热巴和老高的对话也听了个大概,他推门走了出去,热巴正收拾衣服准备洗澡,鹿晗环抱住了热巴,轻轻靠在热巴的肩头。

他说,最近天儿变暖了。

她说,春天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