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第十二章

【人非木石皆有情  不如不遇倾城色】


从踏进这圈子的第一天起,鹿晗就知道自己以后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而今他站在万人艳羡的高位上,依然觉得孤独得可怕。

永远有人在看似正经地编料消费你的日常,永远有看不见的摄像头追随你的一举一动。人家说,艺人嘛,既然你选择站在公众目光下接受常人难以企及的荣耀和财富,就也该允许别人对你评头论足,无论好坏优劣,无论出自善心或恶意。你可能因为某个耿直人设圈一大波粉,也有可能因为某个小细节而被无限放大成为众矢之的。

鹿晗一向深谙此理,没有人该白白享受拥有的一切,总要付出代价。他努力做好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每一件事,有时惊艳众人,有时差强人意。努力在娱乐圈已经不是最值得谈的品质了,因为永远有人比你更努力,你只是比他人多了一分运气,鹿晗说,大概是命吧。命运如此,他也从没有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一切,在这个须事事小心,时时留意的圈子里,他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踩着鲜花和荆棘一路过来的。

高苏尧说他真实,这话不假,27岁的鹿晗依然和17岁的鹿晗那样,爱踢足球,爱开玩笑,偶尔臭美几下,活得像个胡同小爷,但27岁终归是27岁,鹿晗自己知道,有些棱角在跌跌撞撞之中渐渐磨平,谨言慎行,少说多做,复杂的人事怎么会不在一个人的心上刻下纹路。

在27岁的年纪里,鹿晗遇到了这个让他周身的柔软触角尽情伸展的迪丽热巴。他喜欢她,就像喜欢去奶去冰的冰美式一样,就像喜欢足球场的绿茵一样,就像喜欢春天的草,夏天的花,秋天的风和冬天的雪一样。他喜欢她,就像流水漫过河堤那般自然,就像垂柳轻抚河面那般温和,就像埋于地下三十年的花雕那般浓厚。

喜欢这件事本来就令人高兴,对象是迪丽热巴,鹿晗便更加欣喜。

可是27岁的他却不能像17岁那样,喜欢一个人就能当街牵起她的手,和她坐在街边的烧烤摊干掉七瓶啤酒,跟他的朋友炫耀自己的美人儿。27岁的鹿晗尽己所能地保护热巴,让尽可能少的人知道她,因为这是这个圈子的生存法则,尤其是像他这样的人,他在遵守规则,为了让她免受伤害。

谣言总是比真相来得更早一些,也更猛烈一些。正在鹿晗要着手准备各种方式,让他的姑娘出现得合情合理又合乎规则时,他的姑娘毫无预警地被暴露在阳光之下,还有随之而来的阴霾。

 

“惊爆!鹿晗深夜与神秘女同乘一车进入某公寓”

“头条!鹿晗深夜开车至饭馆门口,神秘女主动送拥抱”

“鹿晗疑似恋情曝光?!”

……

铺天盖地的新闻像夏日骤雨一般席卷而来,刚下戏的鹿晗被高苏尧悄悄拉到一边。

“出事儿了。”老高拿着手机,神情严肃。

鹿晗不明所以,拿过老高的手机,被微博热搜上大大的一个“爆”字吓得不轻,连忙点进去,众多传媒和营销号都出了鹿晗与某神秘女的新闻,没有视频,却有很多模糊不清的背影照和侧脸照。高苏尧虽没见过热巴几面,但这照片上的背影却像极了热巴,或者说就是热巴。当初的电台冷笑话事件,老高只是当作鹿小爷一时兴起的小小玩笑,后面的公关手段也足够到位,老高并不担心,可这次的新闻爆的毫无预告,甚至带着些许恶意,摆明了冲着鹿晗本人来的。

“回公司。”鹿晗收了手机,冷冷地甩下一句话。

 

“我要公开。”鹿晗坐在会议长桌上,气氛冷得要结冰。

“啪”一声,一个文件夹被重重扔在了实木桌上。

“不可以”,杨女士坐在长桌对面,眼里是藏不住的愠怒,“你的新戏马上要官宣,你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宣传计划,你不可以在这时候……”

“那您倒是说说看怎么圆?”鹿晗干脆瘫在椅子上,一副看戏的姿态。

“你不要发声,剩下的我们自然会做。”杨女士重新翻开眼前的文件夹。

“哼,永远都是这样。”鹿晗冷哼一声。

杨女士装作没听见,转着手中的笔。

“这次,我自己决定,这是我的爱情。”鹿晗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夺门而出,耳后却传来一声冷笑,杨女士的声音缓缓传来。

她说,鹿晗,这么多年你还是如此天真。

 

鹿晗坐在公司的天台上,暮色迫近,天空是一层浓重的蓝色。

“鹿晗”,高苏尧走在鹿晗身边坐下,“你太冲动了。”

“老高,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公开会掉多少粉,会损失多少资源,会有多少的声音……”鹿晗望着天空,两手撑在椅子上。

高苏尧看着鹿晗,无言。

“不只如此,更重要的是热巴,她本不是属于这个圈子的人,她有自己的小世界,我这样自私地把她硬拉进来,她要怎么办?”

高苏尧拍了拍鹿晗的肩,竟突然觉得语言是如此苍白。

“我生气啊,你知道吗,从头到尾,他们没有问过我是真心喜欢这个女孩儿吗,是想和这个女孩儿过一辈子吗?一句,一句都没有。”

“我想跟他们说,想跟全世界说,我喜欢迪丽热巴,我爱她,我想和她共度一生。”鹿晗望着逐渐沉入黑暗的夜幕,感到前所未有的冷寂,他用力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爱情是缪斯之神偶尔打盹才会降临的礼物。

 

网上的风波还在继续,这个神秘女的身份没多久就被扒了出来,她是漂流过沧海的电台主播,她是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一大波一大波的人涌入热巴的微博,有求证的,有围观的,还有一言不合就开骂的。

 

像往常一样开了门,鹿晗静悄悄地走进房间,他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的姑娘解释,她一定会怨自己的,怨他扰了她的宁静,却赠她一场血雨腥风。

“鹿晗,是你吗?”热巴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还带着玉米排骨汤的香气。

“热巴。”鹿晗有些发愣地看着热巴,却见她跟个没事人儿一样,穿着他俩一起买来的围裙,下厨煲汤。

“你赶紧去洗手来吃饭,我这儿马上就好了。”热巴戴着隔热手套把熬好的汤放到了餐桌上,只见鹿晗一动不动,呆呆地望着她。

“你傻了啊?”热巴伸手在鹿晗的眼前晃了晃。

鹿晗反应过来,手臂揽过了热巴,紧紧圈在怀里,“你才傻呢,你知道今天都发生了什么吗?”

热巴缓了一口气,拍了拍鹿晗的后背,“知道啊,手机太吵,我就给关机了,你今天打电话来可能没接到,对不起啊。”

“你有什么可对不起的”,鹿晗向来不哭,却一下子红了眼眶,“你就不怨我,毫无准备就……”

“你不是跟我报备过了吗?”热巴用力抱住了鹿晗的肩膀。

鹿晗想起跨年那夜说过的话,只是轻轻地提了一句而已,他的姑娘却像下定了破釜沉舟的决心,无所畏惧地坦然接受所有。

“傻瓜。”鹿晗突然笑了出来,怀里的人总是能给他意料之外的惊喜。

“赶紧喝汤吧,我这次打的排骨可贵了呢。”

 

鹿晗握住热巴的手,静静地拍了一张照,上传到微博。

M鹿M:今儿个真开心。

 

她也是鹿晗的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