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慢热

 

愿两个人无论有无对方度过余生,也感谢这段旅程的欣喜相逢

 

第一章

【世界再大,不过你我凝视的一秒】

 

在鹿晗向迪丽热巴要联系方式之前,热巴一直觉得她和鹿晗不过是泛泛之交。

 

热巴这么想也不是全无道理的,她和鹿晗只是彼此知道名字的关系,哦,顺道还有凑单的关系。

热巴和小鹿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都是七八岁的孩子。热巴饥肠辘辘地坐在小吃店的台阶上,等着姥姥来接。手里捏着的两块钱快要挤出水来,不听话的肚子暴露了她此刻面上的平静,顺道也吸引了小鹿的注意。

“双人套餐一份是10块,我有8块,拿你的凑凑怎么样?”小鹿扑闪着眼睛问着热巴。小鹿何许人也?那是北京四合院里的小爷,说着一口娘胎里带出的北京腔混遍了小区十八条胡同。

热巴自是不在意,心想不知哪来的小屁孩,在这儿显摆自己的算数能力。再说了,天上哪有掉馅饼儿的事。

“诶,我小鹿爷还能骗你不成,那双人套餐的玩具,钢铁侠,我就想要他,就差你这俩钱儿了。”

热巴略一思索,抬眼对上了鹿晗的眼睛,一双小鹿眼,悄无声息地说着,“信我信我啊”,还是贡献出了两块钱,自个儿蹲在门口守着,总是不能跑了的。

最后,两人坐在台阶上吃起了双人餐,小鹿拿着钢铁侠高兴坏了,“瞧见没,我小鹿爷是不是特靠谱儿?”

“恩,挺靠谱的。”迪丽热巴对小鹿说了第一句话。

个儿看着小,吃相也是厉害的,小胖啊小胖。鹿晗在目睹姑娘的吃相后心里暗自嘀咕着。

 

从那以后,迪丽热巴和小鹿也没再见过面,直到小升初的时候,热巴的小学组织去宛丘中学参观,热巴才再次见到小鹿。那时候小鹿已经是初一学生了。学校为做好来年招生工作,每年都会组织附近小学的学生来参加校园的开放日活动。这次,七年级就委派了小鹿和其他几名学生给小学生做向导,游览校园。小鹿在队伍前头活脱脱的小爷儿样,熟门熟路地介绍起来,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诶,你不是跟我凑单的那小胖吗?”在小卖部中途休息的时候,小鹿认出了热巴,热络地打着招呼。

“你好,学长。”热巴闷闷地回答道,心里对这个外号是一百个拒绝,什么小胖,我明明是偏瘦好吗?!

“小胖,你叫什么名字啊?”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叫热巴就好。”

哎嘿,名字倒是挺长的,原来是个新疆姑娘啊,难怪生的和周围的人不一样。

“我叫鹿晗,小名小鹿,你名字有什么特别意思啊?”小鹿亲切地打着招呼,一副自来熟的模样。

不等热巴回答,小卖部突然一阵骚动,小鹿带着一众小学生跑去看时,原来是小卖部贴出了优惠海报,凡购满20元,就可以获得钢铁侠模型。小鹿一见钢铁侠来了兴致,连忙往口袋里掏钱,掏了半天,只摸出10块来,小鹿懊恼地摸着后脑勺,却偶然瞥见握着10块钱的小胖。顺着小胖的眼睛看去,原来是看上了货柜上的牛皮本,18块钱。小鹿挑眉一笑。

“小胖,老规矩。我要玩具,你拿本子,顺便给我来个冰棍。”

“成交。”几乎是一秒同意的热巴,也忽略了小胖的称呼。

 

热巴顺利升入了宛丘中学,虽然两人在同一所学校,却也没有多少见面的机会,这联系自然是称不上,偶尔碰见,鹿晗大老远地喊一句“小胖”,吓得热巴赶紧掉头走。两人相安无事地过完了初中,只是在毕业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鹿晗毕业的时候,约好和班里的张一山几个兄弟电动城打电动,正玩在兴头上,手腕忽然被人抓住,吓得小鹿一哆嗦,眼前的英雄就被一个大招放死了,眉头皱起来正要骂人的时候,就看见小胖着急忙慌地说着:“学长,你妈来了!”

鹿晗一听,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激灵弹起来,就赶紧往外面跑,就被热巴一把拉住。

“你干嘛?”

“你傻啊,你妈从外面进来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热巴喊出了声。

张一山听到小姑娘当众喊鹿爷傻,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暗暗给姑娘竖了个大拇指。

小鹿来不及反应,连忙转身,一下子闪身进了电动城的休息室。

没过一会儿,就听见外头传来声音。

“小鹿呢?”

“阿姨,鹿哥哪能和我们在一起玩这个啊?”张一山挤眉弄眼和鹿妈打着马虎眼。

“真不在啊?”

“真没在,可能在泡图书馆吧。”

好兄弟,一会儿放你一马。鹿晗在心里得意着,舒了一口气,回头被出现在身后的热巴吓了一跳,“卧槽,你怎么在这儿?”

“学长,你拉我进来的,我的鞋也掉外面了。”

“这样吗?”小鹿看着只穿着一只鞋,露出一只袜子的热巴突然笑开了。

“小鹿学长,你妈妈已经走了,咱们出去吧。”

“对哦,不过话说,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在这儿啊?”

热巴没有作答,把脸别到了一边去。

“小鹿爷,赶紧出来吧。”张一山跟外头叫着。

“来嘞。”

“诶,鹿哥,你这哪儿来的放哨小弟啊?”张一山指着热巴问道。

热巴一直是个比较内向的孩子,不善与人交,只好装作低头找鞋的样子。

“你们看见这儿的鞋了吗?”

“啥?没看见啊?”

当热巴和鹿晗在角落找到鞋的时候,上面已经被淋了一些康师傅牛肉面的汤汁了。

小鹿挠着后脑勺的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热巴。

热巴一句话没说,拿着鞋子往水龙头冲了几下,转身跟小鹿说了句:“学长,再见”。提着鞋就往外走了。

小鹿爷哪能是这么不讲义气的人,赶紧就追了出去,看着路上一拐一拐,努力不让自己另一只脚落地的热巴,他无奈地笑了笑,“哪儿来的小傻子。”

“小胖,你站住。”小鹿三步并两步地走了上去,拿过热巴手上的鞋子,蹲了下来。

“上来吧,我背你回去。”

“……”热巴起初愣了一会儿,可当她听到小鹿的下一句说的“我可是小鹿爷,哪能这么不讲义气”,她就毫不犹豫地将自己交给了小鹿,因为热巴的妈妈告诉她,永远不要和男人的自尊心作对。

“诶,小胖,你一个女孩儿家家的,搁电动城呆着干嘛?”一路无言之后,小鹿终于打破了僵局。

热巴没有回答。

“让我猜猜啊,你肯定不喜欢打电玩的,难不成是你喜欢的人在那儿?”

热巴手一哆嗦,小鹿了然在心。

“哟哟哟,是谁家的小爷儿,让小胖惦记上了。”

“他……长得好看。”热巴忽然开了口。

“嘿,小姑娘还挺不害臊。”

“他是长得好看啊。”热巴声也大了起来,却有些颤抖。

小鹿放肆笑了出来。

“小胖,你家还有多远啊?”

“就前面了。”

“小胖,下次凑单,你得少吃点,你有点儿……”小鹿正要说话,就被热巴捂住了嘴巴。热巴赶紧从小鹿背上跳了下来,抢过小鹿手上的鞋子,“谢谢学长,学长再见!”热巴一溜烟儿跑不见了踪影,剩下小鹿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转身回家的时候,却在脚边看见了一本牛皮本,很是眼熟的样子,突然想起这是当时和热巴凑单时买的本子,可热巴呢,早已不见了踪影。

“得了,下次见面还给她吧。”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小小念头,成为了鹿晗往后十二年的挂念。

那天之后,小鹿再没见过热巴,两个人突然隐匿在了茫茫人海里,如两个断了线的风筝。

 

鹿晗不知道的是,热巴口中那个长得好看的男生就是自己。

热巴不知道的是,她那天准备给毕业的鹿晗的告白日记本和那本牛皮本拿错了。

 

在小鹿向热巴要联系方式之前,热巴一直觉得她和鹿晗不过是泛泛之交。鹿晗只是她一个人少年时期美丽的秘密罢了。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