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应该快完结了吧* *


第十五章

【春水碧于天 画船听雨眠】

春天——哈啾——来个鬼啊。

热巴坐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团子,对面的是一脸幸灾乐祸地烧着白开的鹿某人。

“你笑什么笑?”迪丽热巴甩了一个抱枕过去。

“笑你傻啊。”鹿晗眼疾手快地接住了抱枕,安心地抱在怀里。

“还不是你害的,你都几岁了,半夜还踢被子。”热巴怨念地看着鹿晗,想起自己昨晚不停起身为他盖被子,简直觉得自己是二十四孝女,伺候着她家老爷子。

“哟,半夜还起来帮我盖被子,这么爱我呐,啥时候进我家门啊?”鹿晗烧好水,利落地泡好了感冒冲剂。

热巴冲他翻了个白眼,这人最近怎么回事儿,怎么动不动就提进门的事。

“这次春节回去玩得怎么样?”鹿晗看着热巴喝完冲剂,又给她倒了杯热水。

“你还说呢,我才回去五天,五天!”热巴掰着手指头在鹿晗面前比划了几下,“你就催我回来了!”

“那你不是也呆着没事儿吗?”鹿晗撇撇嘴。

“哼,听说我不回来,某人还不吃饭了是吧,行啊,敢威胁我了。”热巴用力地掐了掐鹿晗脸上的肉,明明伙食好的不得了。

“哎哎哎,这可你未来老公的天价脸,您下手轻点儿。”

热巴伸手使劲揉了揉鹿晗的头毛才肯罢手。

“你跟你爸妈说没说我们的事儿啊?”鹿晗一边揉着脸,一边小心翼翼地打听道。

“我……哈啾,说了啊。”热巴推了推自己的鼻子,心里想着,大家还一起在家看春晚了呢,虽然早就和家里打过预防针,自己的男朋友一会儿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但是这一家人还是半信半疑着,这真的是你男朋友啊?这小伙子长得可太俊了,你是不是人家粉丝,太喜欢人家了才自己瞎说啊?你们咋认识的啊……诸如此类的问题数不胜数,直到热巴搬出了鹿晗的私照和联系方式,家人才算信一点儿。

“那你赶紧把他带回家让我们瞅瞅啊。”迪父给热巴下了道命令。

热巴想着哪有这么容易啊,光是谈个恋爱,就有好几万双眼睛盯着,还要回家见父母,屋顶都要被拆了吧。所幸鹿晗电话来的也是及时,自己顺便也借着回去陪男朋友的借口赶紧溜回了京城。

“那你爸妈怎么想的?”鹿晗蹲坐在热巴的面前,有些紧张。

“能怎么想啊,觉得你长得挺俊呗。”

“还有呢还有呢,没有别的什么,比如说,让我去见见他们?”

“鹿晗,你想干嘛?”热巴突然意识到事情不简单。

“见父母啊,你都见过我爸妈了,我也得见见你父母才公平。”

“这有啥公平不公平的啊?现在不是非常时期嘛,缓缓,缓缓。”热巴给鹿晗浇了盆冷水。

“什么非常时期,怎么就非常时期了?”鹿小爷可不高兴了。

热巴拉拉鹿晗的小手指,哄着他说,“那什么,你现在不是挺忙的嘛?”

鹿晗面对热巴,无比认真地看着她说,“热巴,不管别人怎么说,这是我自己的人生。”

不知道是因为感冒还是什么,热巴的心开始怦怦乱跳,发觉此刻鹿晗的眼睛也异常灼热,不夸张地说,热巴现在的念头是想跟个迷妹一样,大喊鹿晗的名字,但她还是忍了下来,朝鹿晗笑了笑,只是感冒没有给她一个完美ending,她朝着鹿晗的脸大声地

哈——啾——

“迪丽热巴!”鹿晗抓住闯了祸躲进被子的迪某人,好好地蹂躏了一番。

    

热巴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突然就被台长拉进了小黑屋,天呐,都呆了这么多年来才来潜规则,台长脑子瓦特了?热巴从进门的那一瞬间开始就自己YY了一百种逃生的方法,然而事实证明是她想多了。

原来找热巴的另有其人。

“迪丽热巴小姐,你好,我是XX动画工作室的赵卓,这是我的名片。”

“你……好,请问你找我?”热巴支支吾吾地看着眼前的台长和陌生的男人。

“那个B站的up主名为甜热热的是你吗?”男人首先发问。

“啊?是,是我——吧。”热巴被问得一愣一愣的,他说的是自己没错啊,自己在B站是有那么个账号,那是自己大学起就申请的账号,因为确定了要走电台主持这条路,平日里就特别注重声音的模仿,闲着没事就给自己喜欢的动漫和电视剧配音,瞎闹着玩的。凭着一副好嗓音和可粗可细的声音变化,热巴也是有着30w粉丝的小地主,只是热巴一向重视自己的隐私,从来没在平台放出有关自己的难不成被举报犯法了,天呐,真的假的。热巴飞速在脑中运转着,自己也没透露什么信息啊,这人怎么找上自己的。

“小迪,你想什么呢,人家赵先生问你有没有意向和他合作呢?”台长推了推热巴的肩。

“合作,什么合作?”

“是这样的,我们最近在做一个国产动画,但是女主角的声音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来配,偶然间听到这个叫甜热热的配音视频,觉得您非常合适,所以想请您来试试。”

“我?”热巴还是一脸惊诧,一旁的台长已经按捺不住,“小迪,这是个好机会啊,你得好好把握。”

“可是您怎么找到我的?”热巴还是一脸不解,实在是令人费解。

“既然热巴小姐想知道,我也不绕圈子,实际上,我们是通过鹿晗先生的推荐来的,他是我高中同学。”

热巴脑袋轰的一声响,难以置信的是让她听到了鹿晗的名字。

“抱歉,我不能和您合作。”努力让自己缓过神来,热巴拒绝了这个机会。

“您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如果我答应合作,你们到时候怎么官宣呢,鹿晗女朋友吗?”热巴也把话挑明,她一点儿也不想变成那些网上看戏的人的口中的倒贴。

“您怕是误会了,我和鹿晗从高中就认识,他的人品怎么样我不必说,您应该也清楚,他向我推荐你,不是因为你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因为你确实合适。实不相瞒,我们工作室也有你不少的音饭,这次找您合作是我们一直讨论的结果,还希望您能谨慎考虑。”

赵卓的话不假,正当自己的工作室为这部动画配音焦头烂额时,前几日和鹿晗出去踢球随意吐槽了下,却没想到得到鹿晗的推荐。鹿晗是个人什么人,他也清楚,回去便和工作室的人找到了这个名为甜热热的up主,熬了两个通宵听完了她大部分的视频投稿,拿出讨论之后也是多数通过,这个是他们要找的声音。

热巴没有停下离开的动作。

“你为什么不敢站到前面来?”

这句话一字一字敲在了热巴的心上,她心底再清楚不过,从被人恶意曝光照片到鹿晗发博隐晦承认恋情,热巴一直躲在鹿晗的身后享受着鹿晗的保护,她不愿,更不敢对这件事做出任何回应,她知道她的每个字,每个动作都会被无数人解读,甚至可能会违背本意。所以她选择逃避,选择心安理得地接受,尽管她知道鹿晗为此背负了多少恶意的揣测,替她挡下了多少恶语相向。鹿晗是公众人物,在她选择和鹿晗在一起的那一刻,她就该知道自己会面对多少东西,这些能挡的,不能挡的,鹿晗都为她做了,她却变得畏手畏脚了不少,反倒是鹿晗,越活越坦荡。

“我们选中你,纯粹是因为你的实力,虽然这个机遇是鹿晗给的,但是如果你不优秀,它一样轮不到你。”

或许,我也能成为足够优秀的人,成为那个与他并肩的人。

热巴转身,收下了赵卓递的名片。

就像鹿晗说的,这是我们自己的人生。别人说的再多,也不能阻止自己优秀啊。

 

“成了,到时候电影筹备好了,请你吃火锅。不得不说,你这女朋友,够劲!”赵卓给鹿晗发了条微信。

“那是,也不看看谁家媳妇儿。”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