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完)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完结了,还是最开始的那句话,愿两人无论有无彼此度过余生,也感谢这段旅程的欣喜相逢。


第十七章(终)

【之子于归 宜其室家】


五月的风是带着潮湿泥土香,在鹿晗的脚边轻轻打了个转儿。鹿晗走在典礼会场的红毯上,微微弯腰向护栏外的粉丝打着招呼,他的心里有些紧张,不是为自己,而是为那个即将站在众人相机下的他的姑娘。

来典礼的前一晚正是这部动画电影影院下档那一天,鹿晗特意为动画片录制了一段VCR,他穿了一身素净的白衬衫坐在酒店的沙发上,屋顶暖黄色的灯光轻轻打下来,把他笼罩在一片温暖里。

他说,在很久很久以前,鹿先生丢了自己的角,被当成了一只狍子,鹿先生不服气了,就踏上了寻找鹿角的旅程。在漫长的路途中,他遇到了小狐狸,和她一起跨过高山,趟过溪流,越过草原,和森林的狮子搏斗过,和浅滩的鳄鱼周旋过,也和黑心的猎人交手过,看过日出,也遇过风暴,曾经离散,却也重逢。

用的是从未有过的温柔语气。

天呐,这是我鹿爷吗?

安静讲故事的鹿哥太帅了。

歪,幺幺零吗,我想拐孩子了。

……

转发评论清一色地沉浸在对鹿晗的迷恋中,有一条评论有点儿意思,“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了鹿哥四年,第一次觉得鹿哥温柔得不像话,像卸下尖刺的刺猬,像刚刚打开的果冻,像世界上一切温柔却坚毅的力量。”

 

迪丽热巴穿了一身淡紫色的纱裙,两边的头发束起,放在颈后,化了妆,与这圈子里的女星一般无二,却又浑身散发出与周遭不同的气场。当她踏着高跟鞋和动画电影组的人一起踏上红毯时,许多媒体的长枪短炮都对上了她。

那个穿紫礼服的人是谁啊,怎么没见过,长得这么漂亮我应该有印象啊?

对啊,她怎么从来没见过啊?

诶,你们说她像不像鹿晗那个女朋友?

你见过他女朋友?

没有啊,但是看过一些狗仔拍的图,有点像啊。

天呐,如果是的话,真的好登对啊,这么美,完全是郎才女貌啊!

……

人群的讨论声窸窸窣窣,热巴也不管,她想要走到的终点,不过是那个人的身边罢了。

 

“第五届动画电影大赏,最佳配音新人是——甜热热,本名是哇哦,新疆姑娘,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恭喜!有请颁奖嘉宾——鹿晗。”

热巴提着长裙款款走向了舞台,鹿晗从舞台门后走出,一身笔挺西装。两个人就这样相互凝视走向对方,背景音乐隆重也贴合,就像偶像剧里会让无数少女心怦怦作响的场景一般。粉丝座上听到热巴名字的时候,早就按捺不住了,全场掌声尖叫声雷动,在场的没有人关心曾经的新闻,人们完全沉浸在美好的场景里,就像在看电影一样。

当两人终于并肩站在一起,热巴接过了鹿晗手中的奖杯和鲜花,抬眼对鹿晗微微一笑。话筒被传到热巴手里,热巴愣了一会儿,鹿晗伸手拍了拍热巴的肩,示意她说话。

热巴说,“谢谢所有让我走到这里的声音。”

一句话结束了发言,全场都安静了一会儿,继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有个举着鹿晗粉丝的悄悄地对旁座儿的人说,“不愧是鹿哥的女朋友,好酷。”

 

微博的热搜一下子炸开了锅,原来前段时间靠声音征服众多网友的甜热热竟然是鹿晗的女朋友,鹿晗今天竟然还为她颁奖了。图片和短视频层出不穷,有一张鹿晗和迪丽热巴站在舞台上相视而笑的照片被疯转了一万多次,瞬间登顶热搜榜首。

天呐,这一对也太养眼了吧,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恋爱的粉红泡泡。

妈呀,原来迪丽热巴长得这么美啊,怪不得鹿晗能看上啊。

这人原来是迪丽热巴啊,不仅有颜还有才啊,我当初就是去看电影被小狐狸的声音圈粉的啊!谁说的这两人不配啊,简直是人间精品了吧!

不得不说,这两个人让我这个万年单身狗感受到了恋爱的气息啊,从默默无闻的电台小主播到那个你亲自为我颁奖的最佳配音,这也太励志了吧,吃了这恋爱的狗粮。

……

Dear-迪丽热巴:小狐狸和傻狍子。

配图是动画电影的一张狐狸与鹿的剧照,还有一张是两人颁奖舞台上逆在光线里的背影。鹿晗随后转发。

M鹿M:请叫我鹿先生。

京城五少也纷纷跟着转发,统一口径,还是叫他傻狍子吧。

 

赵卓内心os:我这明明拍的是自己的动画电影,咋成了这俩人秀恩爱的定情之作了???

 

一周后,在所有人都认为迪丽热巴会借此良机进军娱乐圈的时候,热巴发微博宣布不接受任何娱乐公司的电影电视剧剧本邀请,也不会以演员或其他身份参与工作,表示自己的兴趣在电台,会一直做下去,除非台长开除她。

热巴小姐姐太可爱了,支持甜热热的一切决定。

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我热巴姐!

……

一个月后,发展势头大好的鹿晗也宣布暂退娱乐圈,消息一出,又引起一片哗然。没有人猜到原因,有人说是进修,也有人说是准备结婚,但鹿晗确确实实停下了手头上的一切演艺工作,极少出现在粉丝的视野里。

[漂流过沧海]依然在运行着,只是不再接听听众的来电了。两个人像是武侠小说里的侠侣,只存在江湖的传说里。

 

 

一年后。

一部华语影片《破》以黑马姿态杀入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五项提名,一个月后将在国内公映,然而这部电影最大的悬念竟然是没有对外公布男主的名字。

沉寂一年,鹿晗以新专辑《Return》强势回归,音源公布便问鼎各大音乐播放台榜首,粉丝们笑着说,生疏了一年,没想到打榜竟然还能这么熟练,果然被练成了本能啊。

鹿晗工作室启动《Return》全国巡回演唱会,粉丝们心心念念的鹿晗终于再次出现在了公众视野,VCR里的他笑得更开怀了,他说,我回来了。

 

接下来的三个月娱乐圈仿佛只围绕了鹿晗一个人运转一般,《破》一直保持悬念的男主角竟然是鹿晗。《破》讲述的是一个自闭少年在目睹至亲被谋杀后,内心绝望挣扎,不断与凶手和自我进行对话,最终将真凶伏法的故事。电影中鹿晗展现的演技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他决绝、冷漠也坚毅、热血,如荒野上的一匹狼,孤傲地呼唤月亮。这也让粉丝翻出了一年前某剧导演评价鹿晗的话,这是一个懂得沉淀的人。电影节奖项揭晓,鹿晗没有获得最佳男主角,被媒体评为该电影节最大遗珠。但这却让鹿晗在国内外收获大量好评,他才二十九,他的道路还很长。

全国十场的巡演更是让鹿晗的话题居高不下,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如果有一天你会忘记我们的约定

没关系至少有这首歌

我再唱给你听再唱给你听

Babe it's yoursong

Babe it's yoursong”

一首《致爱your song》终了,巡演的最后一场落幕。粉丝们在台下挥舞着荧光棒,大声喊着安可,鹿晗摘下了耳返,顺了顺气,做了一个保持安静的动作。

“今年,我29岁了,很高兴大家依然记得我,来听我的演唱会,我知道在座的各位,有的喜欢了我很多年,甚至从我刚出道的时候就在了,整整七年,或许是从一个背着书包高中生变成了一个已婚妇女,甚至成为了妈妈,在这里,我感谢你们对我的每一份厚爱。”

鹿晗对着台下深深鞠了一躬,台下就有人开始抹泪了。

突然大屏幕开始放出了一段视频,视频里的人也是鹿晗,他坐在阳光充盈的小院子里。

“hello,大家好,我是鹿晗,如果看到这段视频,那么演唱会应该已经结束了吧。我呢,在这里想和大家说说我的心里话,其实这一天,我已经等了整整一年了。

这一年里,很抱歉没有和大家一起度过,因为我经历了一段比较难熬的时期,在准备电影《破》的时候,因为入戏太深,很久没有从角色里抽离出来,医生说我得了轻微的抑郁,不过大家放心,我现在已经调整过来了。我想说的是,我很感谢一个人。”

鹿晗果然是鹿晗,再难的事一旦过去了,再提起时永远是那么云淡风轻,底下的粉丝却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了

视频切换,变成了像是手机拍摄的画面,画面中的人留了一个背影,她在厨房里切着菜,锅里还咕噜咕噜地冒着气儿,女人有条不紊地打理着厨房,转身看见了鹿晗,笑着说:“你拍什么啊,赶紧准备吃饭了。”

这不是鹿晗心爱的美人,还能是谁?

下一个视频是热巴坐在院子里,模仿小黄的叫声,企图和小黄对话的片段,紧接着又切到了热巴一个人模仿动物园里各种动物的声音,并且互相对话,偶尔还会模仿著名的偶像剧桥段,笑得拍视频的鹿晗镜头都不稳了。

“谢谢她为我做的每一顿饭菜,谢谢她偶尔疯癫般的献歌,谢谢她在我无助时抓紧我的手,谢谢她每天的早安和晚安,谢谢她陪在我身边的每一天。”

舞台的大屏幕突然切换到了观众席上的迪丽热巴,她的手里还举着手幅和灯牌,头上戴的还是会亮的鹿角。

老高见势赶紧将热巴推上了舞台。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小姐,你愿意成为我的鹿太太吗?”

“啊?”热巴显然还沉浸在震惊之中,一双大眼眨巴得厉害,台下的粉丝早已喊作一团“愿意!愿意!愿意!”。

 

“我说,你愿意成为我的鹿太太吗?”

“难道,不应该是你成为我的狐狸先生吗?”

 

场馆外的树枝轻轻摆动,树下的路灯昏黄而温暖。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