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节气恋人(Ⅰ)(春)

伪现实向 四发完 都是瞎编乱造的  请勿上升真人

中途好几次要弃坑 可是想想写了还是发出来吧 求轻拍


▫ 立春(2月3日  正月初七)

⸢ 东风解冻  蛰虫始振  鱼陟负冰 ⸥

 

北京城的寒气还未散尽,年假后的人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上班,街上挂着的灯笼还摇摇晃晃地在风中颤抖,树下的行人脚步匆匆,一年的忙碌又要开始了。

某小区居民楼内,鹿晗正坐在沙发上打着游戏,电视上还在滚动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游戏被生生打断,鹿晗皱眉,砸吧了下嘴巴,接起了电话。

“你最好是有重要的事情。”

电话那头的老高明显吞了吞口水,一大早地踩小爷雷区了。

“那什么,跑男节目组来联系了,说是2.19开始录制。”

鹿晗看看手机,这才2月3呢!

“老高,现在才几号啊?!”

“鹿晗,你听我说啊,他们还说因为baby刚生完孩子,所以会有一个女MC新加入。”

“嗯,然后呢?”鹿晗心不在焉地听着,脑子里想着的是自己不知道送了多少人头了。

“那边让你到时候配合着欢迎宣传一下呗。”

“嗯,知道了,什么时候公布?”

“呃,2.14……”

“老高!”

“新来的女MC叫迪丽热巴哈,就这样,我挂了。”老高趁鹿晗发火之前赶紧挂了电话,心里长舒了一口气。

鹿晗愤愤地看了眼手机,游戏果然已经结束了,自己是全场打的最差的那一个。关了游戏,想起老高说的新MC,顺便打开了百度,凭着印象打下了迪丽热巴的名字。

嘿,长得挺女神范儿啊!92年的,比我小,应该能聊得来吧……默默对着手机网页看了十来分钟,电视上正传来熟悉的声音。

“爱你一万年  爱你经得起考验  飞越了时间的局限  拉近地域的平面……”

 

今年的春天好像来得比平日要早啊。

 

 

▫ 雨水(2月18日 正月廿二)

⸢ 小楼昨夜听风雨 深巷明朝卖杏花 ⸥

    

迪丽热巴躺在节目组安排的酒店里,心里的紧张不言而喻,第一次作为固定MC参与一档国民综艺,说不紧张是假的。来之前公司的人千叮万嘱一定要好好表现,保持礼貌,今年的话题度应该就有了。热巴听得出,这是公司今年要力捧自己的信号,她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

回想来时路,自己出道也算挺久了,公司也算优待,很多工作机会都给了自己,两年前的凭借高雯一角圈了不少路人粉,今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势头也非常不错,自己上半年还有一部电影和电视剧要上,在拍的电视剧和有意向接洽也不在少数,然而话题度却总算不上是持久的那种。跑男是一个机会,录制时间比电视剧不知短了多少倍,而且时效性高,十二期的周播可以保持一定的曝光度,为自己的人气做一次巩固。

热巴深知,在这个娱乐圈里,人气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演技固然重要,是一个演员的底气,但是拥有更高的人气和话题度才能接到更好的资源,这是这个圈子的规矩。她还年轻,她需要这样的机会。

睡不着。热巴又起身拿过手机刷起了微博来,想看看网友对自己参加跑男的影响如何。翻到官博情人节的官宣。大家的互动让她觉得暖心满满,鹿晗开玩笑的“新兄弟”热巴不知为何让自己觉得放松了不少,当初做功课,特地去看了跑男,现在还记得自己生日那期,那个有些慌里慌张的鹿小鼠,也记住了那一句口号,We are 伐木累。

也许参与录制也不错。

 

  

▫ 惊蛰(3月5日 二月初八)

⸢ 春雷响 万物长 ⸥

 

跑男今日录制的是情侣特辑,主题是风花雪月的大理。

鹿晗起了个大早,坐在椅子上由着化妆师打理自己的发型。

“鹿晗,你今儿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做发型了?”一旁的老高揉着没睡醒的眼睛,一边惊讶于早起的鹿晗。

“没什么,起得早没事干。”鹿晗随意地回着话,脑子里却在想着昨晚录制时,在他回头的那一刻,那个姑娘捧着玫瑰花紧张回答的样子。

鹿晗第一次见到热巴大约是半月前,和跑男团的所有兄弟们一起,当她穿着晚礼服,摇曳着大摆裙,探头进来时,说不惊艳是假的,自己惊讶得收不回的下巴也是真的。在打开节目组准备的礼物盒之后,给新来的成员鼓励的拥抱。心下突然了然大半,节目组是想炒作个cp的意思?鹿晗有点烦躁,倒不是因为热巴,只是炒作这样的方式总让他有些反感,却也无可奈何。

连续几日的录制却让鹿晗改观不少,这姑娘怕是也没有炒作的意思,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喜欢单打独斗,不爱撒娇也不爱占风头。脾气倒是倔得很,指压板上明明可以依仗自己的娇弱放弃的,偏偏要硬撑着完成,到最后输给男队,笑得却也开怀,没有把成败太放在心上。心跳环节着实让鹿晗吃惊,自己也没想到心跳飙到这么高,只是这姑娘靠近的时候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再看这姑娘,却像是一头扎进了胜负欲里,眼里全然只看到了自己上升的心率,淡定地跟看自己儿子一样。丢脸,真丢脸。鹿晗暗叹了一口气。

梳妆停当,开始录制,超哥果然一眼发现了自己的过分“矫作”的发型,取笑了自己好久。

“鹿晗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然后也会很照顾女生,很有安全感吧。”

鹿晗有些吃惊,二十七年头一回听说自己细心,会照顾女生的,心里却是荡开了一点小窃喜,感觉自己的颧骨在上升。

 

 

▫ 春分(3月20日 二月廿三)

⸢ 岸柳青青 草长莺飞 ⸥

    

连着录制了四五期,热巴又窝回了象山开拍自己的戏,几日没出山,连手机也没常放在身边,每晚回去,微信的聊天记录总要过千,跑男团的消息被自己手动置了顶,点开看看,无非是大家时不时地侃大山,有闹着要看小海绵的,有呼朋引伴吆喝出来喝酒的,看着发上来的美食大图,着实伤了热巴的心,真想快点出山吃美食啊,热巴哀怨着发了上去。

那个人呢,他在干嘛。

热巴一条条刷着记录,看到鹿晗的头像总是忍不住暂停一会儿,从跑男录制至今,自己和跑男团的各位好友也算熟络了不少,尤其是鹿晗,大概因为年龄相近的缘故,两个人总能找到话聊,天南地北,钢铁侠到美少女战士,总能说上几句。每次聚餐,她和鹿晗、邓超、陈赫的战斗力总是最强的,总要吃到最后一拨,才恋恋不舍地回房洗漱。

“你下戏了?”握着的手机一震,鹿晗单独发了微信过来。

“对啊,今天状态好,收工得早。”热巴给自己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厉害了,今天拍什么戏啊,这么在状态。”

热巴回想了一下,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今天好像拍了几场文戏和一场……吻戏。

“文戏和吻戏。”热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发了出去。

对方好一阵没回复,好不容易回复了过来,只有简单的一个“哦”字。

热巴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

“你怎么不问问我最近干什么?”鹿晗的消息又发了过来,还配了一张宝宝有脾气了的表情包。

“那您老最近忙什么啊?”

“拍新专辑mv啊,老高说女主长得挺漂亮的。”

“哦。”热巴冷漠地发了句过去,心里突然有些不爽,“那您老艳福不浅啊。”发完之后,热巴都觉得惊讶,自己竟然已经和鹿晗熟到互怼的地步了。

“那可不嘛。”

热巴翻了个白眼,这人还上纲上线了!

“那祝您早生贵子呗。”

“我都不着急,你急什么?”鹿晗握着手机,感觉自己就快要笑抽过去。

“我哪里急了,您这皇帝都不急呢。”

“噢~那你是说你是——”

热巴发了个手动再见的表情,率先结束了这场毫无营养的对话,果然三岁的智商是会传染的。




▫ 清明(4月4日  三月初八)

⸢ 马穿杨柳嘶 人倚秋千笑 ⸥

 

清明的雨总是让人忍不住悲春伤秋,热巴盘坐在酒店窗前,心里有些闷得慌。姥姥去世也快两年了。那年还在拍克拉恋人,姥姥病重,拍戏的剧组竟然连一天假都请不出来,她还记得那天正好有场情绪爆发的戏,自己想也没想地就把当下的愤怒和难过补了句台词一下子发作了出来。她心疼高雯,光鲜亮丽的外表,不过是个二十岁出头为事业背井离乡打拼的姑娘罢了,她更心疼自己,那一刻做演员的无力感向她袭来,她甚至在想为什么要走这条路,连自己亲人的最后一面都难见到。

今天的戏因为天气原因结束得早,热巴把自己关在黑暗的房间里,一言不发。手机屏幕亮了又暗,都是一些工作上的往来,热巴拿着手机刷下来,发现鹿晗更了一条朋友圈,拍了一张速冻饺子的图,配了句,超市的没有我妈包的多。

这个人应该比自己更忙,偏偏又坐不了飞机,耽搁在路上的时间大概更多。热巴鬼使神差地戳开鹿晗的微信窗口,发了句,忙吗?

对方几乎是秒回,在休息,你呢?

“今天天气不好,拍摄结束了。”

“饺子好吃吗?”热巴觉得自己在没事找事儿。

“饺子?哦,还行吧。”鹿晗看着对方的提问,有些纳闷,虽然这姑娘平时思维就挺飞的,但这次却有些不一样。等了好一会儿,热巴都没再发消息来,不知道为何有些心慌,鹿晗一个电话拨了过去。

热巴显然是被突如其来的铃声吓到了,镇静了好一会儿才接起了手机。

“喂。”

“喂,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热巴吸了吸鼻子,眼角突然有泪掉下来。

“你怎么了,这么安静,该不是哭了吧?”鹿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来回踱着步。

“没呢。”热巴擦了眼泪,努力让自己挤出微笑。

“你可别骗我,有事就说,别搁自己憋着。”

热巴心上的委屈一下子涌了上来,压抑着自己的哭腔说,“今天清明,想回去给姥姥扫扫墓。”

鹿晗在心底叹了口气,到底还是个姑娘。

“我给你说说我姥姥吧……”

鹿晗开始扯起了自己的家族史,从姥姥姥爷到爷爷奶奶,再从爸妈到七大姑八大姨的,能扯的都扯了个遍。鹿晗知道热巴,不是个特爱矫情的人,两个人总不能一起捧着手机唉声叹气,重要的是走出来。

这通电话足足打了两个多小时,手机都被握得发烫,临了挂电话的时候,热巴轻笑着说了句,“鹿晗,你话可真多。”

“那也得看对象。”

热巴有些慌张地挂了电话,仔细揣摩着鹿晗那句话的意思,不自觉地心跳加速。




▫ 谷雨(4月20日  三月廿四)

⸢ 萍始生 鸣鸠拂其羽 戴胜降于桑⸥

 

420大概是被鹿晗刷屏的一天,从零点开始各路祝福就马不停蹄地上路了,自己的微信也被轰炸得不轻。鹿晗突然有点小庆幸,还好今年没有生日见面会,自己倒也轻松了不少。

刚和小区的大叔们踢完一场球回来,鹿晗现在正躺在家里的沙发上,给自己留言祝福的人回复,当艺人就是这样,明明大家私底下的祝福都发了,红包也收到手软了,可是总还是要上微博给大家们看看,否则各种关系不好的揣测就要接踵而至了。

“大吃大喝……夸擦蹦擦次——”看完跑男家族的祝福,鹿晗心底有些发笑,这姑娘不愧是个吃货啊,三句不离吃。上次延安录制过后,这人好像一星期没发微信给他了。

“迪丽热巴!”鹿晗关了微博,开了微信,点开了置顶的人的窗口。

“咋了?”热巴回了过来,带着一脸懵圈的表情。

“你不想说点什么吗?”

“27岁生日快乐!恭喜你又老了一岁了。”迪丽热巴被鹿晗突然的微信吓得不轻,自己不是已经微博评论祝福过了吗?这人不是也回复了吗?

“就这样啊?”

“呃……鹿大人还有什么吩咐?”

“不是说好了大吃大喝吗?”

“那赶紧的啊,找老高约起,可不能怠慢了鹿大人!”

“就你嘴贫,你的诚意在哪里?”

“正在被工作压榨中,到时见面请你吃好吃的呗。”

“你个吃货舍得请我吃?”

“鹿大人的生日饭肯定是要请的啊,忘了谁都不能忘了鹿大人啊。”

“乖,小胖。”

鹿晗心满意足地期待起三天后的见面,另一头的热巴悄悄在自己的备忘录上写上了鹿晗的名字。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