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第九章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秋风不躁,吹的人们心里痒痒的。迪丽热巴一身宽大的卫衣加运动裤,带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站在偌大的足球场上,远远看去竟像一个小男生。而此时站在热巴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时下娱乐圈超热门的非正规男子偶像团体——京城五少。

“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你们嫂子——迪丽热巴,你们挨个儿介绍下自己呗。”鹿晗把手搭在热巴的肩上,一副我有你们没有的嘚瑟小样儿。

“嫂子好,我是张一山,你还记得我不,咱小时候见过面。”张一山伸手表示想和热巴握手,却被鹿晗重拍了一下,“嘿,我说鹿爷,你干嘛呢?”

“认识就好,握手就免了。”鹿晗扫了眼在场的成年男性,便把易烊千玺拉了过来,对着热巴说,“这是我们幺儿,易烊千玺,你叫他烊烊就行。”

“你好,热巴姐姐。”千玺乖乖地伸出手和热巴轻握了一下。

“你……你好,我叫迪丽热巴,我知道你,跳舞超棒的,你们组合的歌我也会唱,青春修炼手册对不对,最近出来的是你和小精灵我也有听,还有你们的新剧……”

 “停停停,你紧张什么?”鹿晗拍了拍热巴的肩膀,自己的小胖自己知道,一紧张就开始话痨。

“热巴老师好,我是人间精品大张伟,老中医,专治各种不服。”

“我知道,万丈高楼平地起,成功只能靠自己!”热巴的心一下子放松下来,鹿晗顺势拦住了热巴本能伸出去想击掌的手。

“哟,鹿爷,爱情使人变态。”大张伟笑着打趣。

“我是白敬亭,排行老四,叫我小白就行。”

鹿晗默默点了点头,还是小白自觉。

“上次的事儿是不是得好好谢谢我们?”张一山朝鹿晗使了个眼色。

“行,今儿的场和饭都我请了!”鹿晗大手一挥,几个人便跟着欢呼起来。

 

热巴仍记得上周的热搜事件,因为鹿晗的一个电话,自己的电台节目突然就进入了大众视野,电台的官方微博和自己的私人微博突然有了许多人的留言,大意不过是“鹿晗粉丝前来打卡”“不好意思,我家傻狍子又逃出来了”“小姐姐如果得知昨天那个电话是鹿晗,内心大概是崩溃的吧”“导播下一个,小姐姐真霸气,傻狍子大概一脸懵”……热巴刷着微博不觉笑了起来,粉丝还是很可爱的,电台里的领导专门打来电话表扬,虽然领导连节目名字都记不清楚。

热巴正刷着微博,一条微博跃入大家的眼帘:

张一山:你耍赖,大冒险明明说的是给路人说台词!@M鹿M,大伙儿来评评理,@大张伟@白敬亭@TFBOYS-易烊千玺

随后鹿晗跟着转发:M鹿M:太聪明怪我咯[摊手]//@张一山:你耍赖,大冒险明明说的是给路人说台词!@M鹿M,大伙儿来评评理,@大张伟@白敬亭@TFBOYS-易烊千玺

评论里则是:

TFBOYS-易烊千玺:这次我给鹿哥站队,鹿哥机智!

大张伟:山外青山楼外楼,成功还得靠忽悠。

白敬亭:大势所趋,我站鹿哥!

张一山:来人啊,组团诈骗来了。

没过多久,热搜就换上了鹿晗大冒险、五少互怼之类云云。

 

大张伟在五少里一向负责吃吃喝喝,偶尔炖碗毒鸡汤,像运动这么高耗能的事儿,可不是他干的,于是他便陪热巴一起坐在观众席看球。

“小鹿这人挺不错的。”大张伟开口说道。

热巴眼睛盯着场内娴熟运球的小鹿,轻轻地点了点头。

 

热巴不知道大张伟那句话的深意,就像她没有细想过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样。京城五少的热搜挂了两三天,连几人一起出来踢球都被“路人偶遇”,放上了微博。

鹿晗没有告诉过热巴,五少那天发的微博只是一种障眼法,一种公关策略。

鹿晗也没有告诉热巴,高苏尧挂电话前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上热搜是常事,可人家姑娘做好准备了吗?

鹿晗更没有告诉热巴,在打去电台的第二天,已经有人开扒迪丽热巴的身世背景。

 

那时候的热巴还未曾知道舆论的力量,也不知道坐拥三千万粉丝,新媒体指数第一,顶级流量这些到底意味着什么,更不知道在这些平静祥和的背后,鹿晗承担了多少,自己又将面临什么。

 

深夜的京城里,六人围坐在足球场附近的小饭馆里吃火锅。大张伟一杯一杯地喝着酒,指着热巴,感慨着没想到小鹿这种注孤生体质也找到了女朋友,一旁的小白也不乐意了,说好的一起注孤生,怎么就说谈就谈了。

张一山搭着鹿晗的肩,举着杯子开始抖落起鹿晗小时候的糗事,别看人小时候得意地跟爷似的,去动物园玩儿还被蛇吓得满园子跑。

“小迪,你都不知道,你当年冲进游戏厅喊了一句你傻啊,可把我们震惊坏了,人家一响当当的小鹿爷,被你吼的没法儿还嘴,笑死我了。”张一山大声笑了起来,眼角都要笑出泪来,“当时就觉得你不一般,果然是能降住鹿爷的神兽。”

“说谁神兽呢?”鹿晗锤了下张一山的肩。

两人相视一笑,举杯喝了个干净,张一山的眼睛有些红,大概是想起了当年的事儿。张一山和鹿晗是从小穿同一条开裆裤的关系,高中毕业后鹿晗一声出国,杳无音讯,生气吗?当然生气,气得想见到他就想二话不说,抡他一拳。可后来两人再见面,怎么也没想到是在这龙蛇混杂的娱乐圈,那时候的鹿晗带着满身的伤痕和疲惫,只是轻轻地说了句我回家了。那个称霸十八条胡同的小爷,那个一身桀骜转身出国的鹿爷,如今回来了,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鹿晗不爱煽情,约张一山出来踢了场球,出了身汗,两人又是兄弟。那时候鹿晗躺在绿茵场上说:“张一山,你丫的踢球怎么还是这尿性?”

张一山转身踹了脚鹿晗,说道,“还不是怪你,你走了,谁陪老子踢。”

“我不回来了吗?”

“回来挺好。”

“矫情。”鹿晗起身,接过足球,一脚射门。

 

易烊千玺年纪小,别人喝酒,他就坐在旁边喝可乐,大多数时候喜欢静静听哥哥们说话,偶尔接两句嘴,通常就能怼翻全场。他觉得今天的哥哥们有些不一样,大概是因为鹿哥脱单了?他还记得那天鹿哥忙里忙慌地在群里发了段语音,请大家帮他发条微博,语句短促而急切。他印象中的鹿哥是个什么事都能自己扛下来的爷们儿,当初多恶劣的新闻,他都不曾向他们吭过一声儿,出来玩儿还是那个乐天派小鹿。千玺看着眼前的二哥,也是从未有过的荡漾,瞅瞅鹿哥身旁的热巴,他突然想起粉丝们说过的一句话,

就像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


——————————————————————————————

明后两天大概会写一个鹿迪和京城五少的小短篇,[欣喜相逢]就停更几天,谢谢各位小仙女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