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第六章

【浮云吹作雪  世味煮成茶】

 

夏天的雷雨总是裹挟着泥土气息排山倒海而来,空留一地狼藉又一溜烟儿奔回。

热巴坐在阳台上发呆,上次见到鹿晗已经是两个星期以前的事了。她拿出手机打开微博,习惯地点了鹿晗的名字搜索,一溜刷下来不外乎是打榜、投票的之类的消息,当刷到“谁是最符合国民初恋的男明星”时,顺手进去给鹿晗投了个票,又开始往下刷,没有什么新路透,只是有粉丝看见鹿晗前一天还在海城拍摄某综艺节目,内容大概和吃饭有关。

“啊,好无聊啊!”热巴合上手机仰天长啸,她开始回想自己从前的周末是怎么过的,也不过是一个人吃饭睡觉打豆豆罢了。

没心情做饭,热巴拿起手机点了个外卖,就转身躺在沙发上扮咸鱼。

“叮咚~”,门铃声乍响。

“放门口就好,谢谢小哥!”热巴没起身,大声喊道。

“叮咚~”

嘿,这小哥怎么这么执着呢。热巴从沙发上蹦起来,朝门口奔去,“小哥,我外卖放门口就好!”热巴开门伸手拿外卖。

“哟,几天不见,怎么改叫我小哥了?”

热巴抬头一看,来人不是鹿晗还是谁?只见他全身带着潮气,头发微湿,身后还停着一只中号的旅行箱。

“鹿晗,你怎么来了?”

“被人抛弃了呗。”鹿晗伸手把热巴微掉的下巴托了回去。

“谁能抛弃你啊?”

“老高啊,重色轻友,说给女朋友过生日要迟到了,就把我放路口了。”

远在京城二环堵着的车流里的高苏尧打了个喷嚏,想起鹿晗在经过某人居民楼,嚷嚷着放他下车时,总觉得有阴谋。

“小姐,你还不让我进去吗?我都快搁这儿站成雕像了。”

热巴连忙打开了门,把鹿晗迎了进来,顺手从洗手间拿了块干净毛巾递给鹿晗,“连伞都不给你啊,外面下着雨呢。”热巴的眉头皱了起来。

“没事儿,年轻人淋点雨怕什么,哈——啾。”猝不及防打了一个喷嚏。

“我的妈呀,不行,你得赶紧洗个热水澡去,这衣服都湿了。”

“行,听你的。”鹿晗也不客气,拉起行李箱往洗手间去,熟门熟路地仿佛是自己家。

待鹿晗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热巴已经在厨房忙活开了,灶台上在腾腾地冒着热气,女人辗转于流理台之间,时而掂着锅勺尝尝味道,时而抄起菜刀切切瓜果,鹿晗靠在墙上专心地看着眼前的人。

“小胖,这么多年你都自己一个人过的?”

“对啊,姥姥姥爷和爸妈都在老家,就剩我一人在京城。”热巴说着向鹿晗撇了撇嘴,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没找男朋友?”

“啊?”鹿晗这一问来得突然,热巴一时间竟无法作答。

“没男朋友吗?”鹿晗又问了一遍。

“没呢。”热巴又低头看着自己锅里的汤。

“为什么不找?你也二十好几的姑娘了,条件也不差。”

“没找着合适的呗。”热巴轻描淡写,一带而过。

鹿晗窃喜。

“那你呢,你有女朋友吗?”

“没呢,大家都说我注孤生。”鹿晗开玩笑地说着。

热巴关火,把熬好的汤端到桌上,“赶紧趁热喝了,这是红枣姜汤,暖胃的。”

鹿晗跟着热巴的脚步在餐桌旁坐下,接过递来的勺子就大口喝起来,“你外卖呢?”

“麻辣烫,刚到,怎么你还没吃?”

鹿晗眨巴着眼睛看向热巴重重点了头。

“不行,你可不能吃麻辣烫,万一着凉了再吃这个,对身体不好。”

“看不出来你还挺事儿的,以后结了婚也得是个管家婆。”

“我乐意。”

“那你老公以后处境可挺惨。”

“哼,反正不是你。”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鹿晗挑眉一笑。

热巴脸唰的一下红了起来,“你赶紧喝吧,我下楼给你买菜去,冰箱里没什么东西了。”

“诶,等等,带上我啊。”

“你?你不怕狗仔啊?”

“那你也不能放我一个人在这儿啊。”

“你真想去?”

“嗯。”鹿晗点了点头。

“那行,不过你得换身行头。”

 

当鹿晗穿着热巴爸爸的衣服站在菜市场门口的时候,热巴笑得快要直不起腰来。

“得了,我的小姑奶奶,你再笑,我自己不暴露也要叫人认出来了。”

热巴敛了敛笑,“不过你穿这个也挺好看的。”

“那是,我鹿爷何许人啊……”

热巴不等鹿晗说完就一头钻进了市场里,“嘿,你等等我啊。”鹿晗小跑几步追了上去。

“你说好好超市不去,怎么来菜市场啊?”

“超市年轻职员多,我们鹿大明星这么天生丽质,造成骚动怎么办?”

“说的在理,走,今儿个的菜,小爷请了。”

“小的谢谢鹿爷。”

鹿晗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来菜市场,摊位上堆成小山的蔬菜、水池里游动的鱼群,配合着大叔阿姨们的吆喝显得格外热闹,热巴很快融入其中,变换着各种口音方言和摊主们一较高低,那提着菜认真讲价的样子让鹿晗格外心动。雨后的市场还沾染着泥泞,人群中间还偶尔掺杂着几辆送菜的三轮,鹿晗一直小心地把热巴护在自己的身侧,一个转身躲避三轮的时候,鹿晗抓住了热巴的手,大跨一步躲了过去。热巴想抽出自己的手,鹿晗却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反倒是接过了热巴另一只手上的菜,牵着手继续逛起了菜场,神情自若,仿佛什么也没发生,热巴索性不去多想,任由鹿晗牵着。

“小迪啊,今天带男朋友出来买菜了?”卖瓜的大婶一边给热巴挑着瓜,一边打量起鹿晗来。

“婶儿,他不是……”

“小伙子今年几岁啊?”大婶全然没有理会热巴,自顾自跟鹿晗说起了话。

“27岁。”鹿晗笑着答道。

“哟,也不小了,该抓紧的还得抓紧啊。”

“婶儿,你听我说,他真不是……”

“小伙子长得不错啊,可这衣品不怎么好啊,咋穿的跟我家那老头子一样。”

鹿晗含笑地看了热巴一眼,“她挑的。”

“小迪,你得给你男朋友挑几件好看的,不然白瞎了这小伙子的脸了,来来来,婶儿多给你们送个甜瓜,小两口回去好好吃。”

“好勒,谢谢婶儿。”鹿晗接过甜瓜,拉着热巴走了。

“鹿晗,你占我便宜呐。”热巴气鼓鼓地说道。

“怎么占你便宜了?”

“就刚刚!”

“刚刚怎么算占你便宜了,不是还多拿了个瓜嘛。”

“你……”热巴自认输,总是辩不过鹿晗的。

 

“鹿晗,你上哪儿去了,怎么没回家?”老高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

“我这两天不是没通告嘛,你管我上哪儿?”

“我说你是不是在人姑娘那里呢?”

“就你聪明?!”

“你说你一大老爷们,老往人家家里钻干嘛?”

“你没听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吗?”

“卧槽!鹿晗,你认真的?”

“我什么时候不认真了?”鹿晗反问道。

“行,我不好说什么,总之你自己想得清楚就行。”

“老高,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高苏尧收了手机,作为鹿晗助理,他本该告诉鹿晗该考虑的一切东西,但他不想这么做,除了是他助理,高苏尧更清楚自己是他多年兄弟,他知道鹿晗为今天的成就地位付出了什么代价,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希望自己这个兄弟,能过的开心,至于其他的,又真的那么重要吗?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同学,你真的忍心让一个淋了雨的人睡在这湿冷的客厅?!”鹿晗露出无辜的小鹿眼。

“小鹿学长,现在回家还来得及的。”热巴抱着抱枕,一脸云淡风轻。

“你不讲义气。”

“我也想讲义气,可是现实条件有限。”

“我觉得你那张床挺大的。”

“我不要打地铺。”

“那我们一起睡?”鹿晗用余光瞥了瞥热巴,只见热巴立马冲到了卧室门后,只探出一个脑袋,说,“你想都别想!”

“我说你想哪儿去了,我只是说一起睡觉,又没说……你自己思想不纯洁!”鹿晗倒打一耙。

“你——”热巴重重关了门,却听见外面传来某人感冒咳嗽的声音,喷嚏和咳嗽此起彼伏。

热巴无奈,只好打开门,“一人一半,不许越界。”

“好!”鹿晗抱着枕头,以胜利的姿态躺平在床上。

 

夏天夜里的知了在聒聒躁动着,鹿晗和热巴躺在床上,却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

“热巴,睡了吗?”

“嗯,睡了。”

“睡着还能说话。”鹿晗轻笑出声。

“……”

“热巴。”

“嗯。”

“我是认……”不等鹿晗说完,热巴便主动向鹿晗身边靠去,枕在鹿晗肩下,一只手搭在了鹿晗的腰上。

鹿晗笑了笑,侧过身来,将下巴放在热巴的头顶,两只长臂将热巴圈住,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原来有些事,即便不说,彼此也明了。我们大概就是这么默契。

“热巴,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