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第五章
【疏影横斜水清浅 暗香浮动月黄昏】

“鹿晗,鹿晗……”醉的不省人事的热巴把脑袋搭在鹿晗的肩上,一个劲儿地叫着鹿晗的名字。
“嗯,我在呢。”鹿晗也不烦,她叫一句,他便应一句。
鹿晗从热巴的手提包里掏出了钥匙,只试了一次便打开了家里的门,打开灯,拉开了卧室的门,扫了一眼,白灰色调,干净清爽,一张大床摆在卧房中间。他轻手轻脚地把背上的人放在床上,用手托着热巴的头,慢慢靠在枕头上,还没来得及抽回手,又听见热巴喊了一声,灼热的气息喷在鹿晗的耳垂边,耳根一下子变红了。
“小鹿,小鹿……”
鹿晗抽回手,托着自己的下巴拄在热巴的脸旁。
“小胖,你老叫我名字做什么?”
“小鹿,小鹿……”热巴眯着眼睛小声地喊着,突然轻笑了一声。
鹿晗凑近热巴的脸,想要听清她说什么,却在自己鼻尖碰到热巴的鼻尖时,猛的收了回来。他感到自己的心扑通扑通,好像快要蹦出来了。
“小胖,我可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再不告诉我什么事儿,可就别怪我了。”
热巴也没回答,眼睫毛一颤一颤的,嗓子里哼哼作响。
鹿晗一低头,飞速在热巴的眼睛上亲了一下,又马上坐了回去,一副马克思主义乖巧的样子。
热巴仍是没反应,砸吧了下嘴。
鹿晗看着,往下咽了口口水,借着涌上来的酒意,他低头靠近热巴,轻轻地在她唇上轻啄了一下,原想马上离开,却沉醉在这片柔软里,抽不开身。热巴感到嘴巴有点痒,动了动唇,吓得鹿晗立马弹开,飞奔出了房门。
以后可不能再让这姑娘和别人喝酒了。躺在沙发上的鹿晗不自觉地舔了下唇。

热巴醒来的时候,被沙发上仰头睡着的人吓了一跳。她慢慢踱步过去,伸出食指探了探鹿晗的鼻息,确认还活着之后松了一口气。她抱膝坐在鹿晗身前的地毯上,仔细端详起鹿晗来,“嗯,这脸真小,鼻子还算挺,睫毛逆天了”,热巴自言自语着,“嘴嘛……”
“嘴怎么样?”眼前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睛。
“哎~哟,我去,你醒着呢?”
“刚醒,你怎么不继续鉴定了?”
“我刚那是瞎说的。”热巴眼睛往外瞥去。
“呵~”鹿晗坐起身来,伸了伸胳膊,“小胖,我饿了。”
“你怎么会在我家啊?”热巴站起身,嘴上说着话,人已经向厨房走去。
“这位姑娘,昨日与小生喝酒可还记得?”
“记得呀。”热巴踮起脚尖,伸手去够储物柜上放着的面条,差了一点。
“姑娘醉的不省人事,又曾记得?”鹿晗走到热巴身旁,顺手帮她把面条提了下来,放在热巴的怀里。
“呃,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热巴解开袋子,顺手打开电磁炉,煮上一锅水。
“姑娘记得便好,昨日在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姑娘送回闺房……”
“说人话。”热巴白了装腔拿调的鹿晗一眼。
“嘿,我昨天这么费劲把你搬回家,你也不谢谢我,还敢白我。”鹿晗拿起一根黄瓜做出要打人的样子。
“行,谢谢您呐!”热巴朝鹿晗吐了吐舌,想起自己竟然在一个没几天交情的人面前喝醉酒,觉得自己胆子大到不行。
“哎哟嘿,小姑娘脾气挺大,不会喝酒还硬撑,女孩子家家的在男人面前喝醉酒,你知道是多危险的事儿吗?”
“那你对我做危险的事儿了吗?”热巴怼人来了兴致,抬头望着鹿晗。
“我……”鹿晗一时语塞,想起热巴喝醉酒时泛红的脸颊和迷离的双眼,还有自己不那么“正人君子”的行为,“你水开了”,鹿晗赶紧找了个话题岔开去。
“哦买噶”,热巴赶紧打开锅盖,把准备好的面条下了进去,“你还没回答,你为什么在我家呢?”
“我也喝酒了啊,难不成不让我酒驾回去?小傻瓜哟。”鹿晗在热巴的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
“对哦,万一热搜头条是某L姓大明星酒驾可就精彩了”,热巴又开始在另一个锅里做起汤底来,“诶,早知道刚刚应该趁你睡觉多拍你几张照片,这样卖给八卦社,我是不是能发财了?”
“满脑子歪门邪道。”鹿晗掐了掐热巴的脸颊,皮肤出乎意料地有弹性,他以为自己的皮肤已经很好了,没想到一山更比一山高。
“脸要被你扯大的。”热巴拿起锅勺要去打他,鹿晗一躲,得意地笑着。
“能吃辣吗?”
“特别能!”
“我也是。”热巴伸出手和鹿晗击了个掌,大手一挥往做好的汤底里放了两大勺辣酱。

“行啊,小胖,看不出来还有这手艺,色香味俱全嘛。”鹿晗对着热巴端上来的面条忍不住夸奖道。
“我也觉得不错,以后不做电台了,我就开小饭馆去。”
“那我必须得是VIP了。”鹿晗大口地吃着面。
“行啊,还能给我打广告呢。”
“那我可得免费了,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你帅你说了算。”
“这话儿我爱听。”
“嘿,热巴!”
“啊?”热巴抬头,就看见鹿晗右手举着手机按下拍照键。
“你干嘛呢?”
“存档留证啊,你可是说了我以后去你这儿吃饭都免费的。”
大概两人都没注意到的是,未来漫漫余生的场景,此刻都已出现在了两人的脑海里。

“完了,鹿晗完了。”老高看着坐在高铁上盯着手机照片看了足足十分钟的鹿晗,发出了一声悲鸣。
“老高,你看小胖是不是很逗,腮帮子鼓鼓的,跟小松鼠似的。”
“得,我的鹿哥啊,这照片你都看出洞来了。”老高嫌弃地看了眼荡漾的鹿晗。
“老高,你484傻,哪里来的洞啊?”
“是,是我傻,但鹿哥,你再看下去也要傻了。”老高无语望苍天。
“对了,老高,我这次的通告需要几天啊?”
“半个月左右吧。”
“这么久啊?”
“还好吧,平时比这久的多了去了。”老高不以为然道。
鹿晗撇了撇嘴角,摇摇头看了看老高,“真是个不顾家的男人。”
老高惊讶地瞪大眼睛,抬头纹都显了出来,“敢情您老成家了?”
 
[京城五少逛吃群]
张一山:鹿晗,最近有情况是不是?老高都说你荡漾了。
白敬亭:13哥,我听我师妹说,鹿哥在和她拍吃面广告的时候,颧骨总是莫名其妙抬高,笑的频率高到让人发慌。
张一山:[坦白从宽.jpg]
鹿晗:[/微笑]
大张伟:鹿爷一笑,此事必有蹊跷[思考.jpg]
易烊千玺:[我就笑笑不说话.jpg]
鹿晗:烊烊啊,会考准备的怎么样了[/微笑]
易烊千玺:[我走了.jpg]
白敬亭:13哥,快上!
鹿晗:小白啊,台词背好了吗?[/微笑]
白敬亭:[我走了.jpg]
张一山:鹿哥,你今天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 [气势汹汹.jpg]
鹿晗:一山啊,你上次是不是穿了我一双鞋去?[/微笑]
张一山:[我走了.jpg]
大张伟:鹿爷别说,你什么都别说。
大张伟:[我走了.jpg]
鹿晗心满意足地关掉了微信,打开了收音机,耳边甜甜的女声传来:
“各位听众,你们好,这里是漂流过沧海,我是迪丽热巴。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不可错过的十种美食……”

(各位小仙女们,大胆地在评论里展现你们的脑洞啊!)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