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慢热


落花跌进流水的怀抱,感谢你载我一程啊

 

第四章

【醉后不知天在水  满船清梦压星河】

 

“各位听众朋友,你们好,这里是漂流过沧海,我是迪丽热巴。”

鹿晗对着手机鼓捣了十来分钟,终于以正确方式打开了收音机功能,并准确调到了上次见面从热巴口中得知的电台号,FM927.3,[漂流过沧海]。

“今晚想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相逢。人世间的相逢有千百种姿态,或是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或是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或是邂逅相遇,与子偕臧……前几天,我也见到了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十二年的人情风霜未曾染了他清亮的双眸,还是骄傲的像南天里的星星。人生四大乐事,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今晚让我们一起为世间美好的相逢干杯。我也来为大家读一首诗,来自诗人徐志摩的《偶遇》。”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然投映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需欢喜——

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鹿晗第一次听完了电台节目,一颗漂流的心像是抓住了海上的浮木,抬头望天,跌进了漫天的星河里。很久以后,当鹿晗回忆起这个晚上的时候,心里也仍然柔软一片。他还记得了他那天在[京城五少逛吃群]里发了一句:你们听过徐志摩的[偶遇]吗?

张一山:鹿哥啊,你被盗号了?

白敬亭:快说你是谁,对鹿哥做了什么?

大张伟:孩子感冒发烧老不好,多半是自己作的。

易烊千玺:鹿哥,快睡吧你。

鹿晗把手机甩在一旁,在心底翻出了一万个白眼,真不解风情。

五少群能够组建,纯属偶然,鹿晗和一山也没想到能在娱乐圈再见,从前的不告而别在一句“嘿,鹿哥,混的不错啊”烟消云散,两人又变成了中学时代勾肩搭背的“狐朋狗友”,而某天微博热搜的新京城五少,突然降临在他们的视野,张一山一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就自主拉了群,又因五人都住在京城,便常约着出来吃火锅,一来二去,便坐实了这“京城五少”的名号儿。

迪丽热巴自然是不会知道今晚的节目会被小鹿听到,只是在她读诗的时候,眼前不经意间便浮现出鹿晗的样子来,彼时叱咤胡同的小鹿和现在娱乐圈中一呼百应的鹿晗交叠在一起,那些年的少女心事仿佛又在心里重演了一遍,如果当年真的表白了会怎么样?她突然有了这样的念头,只是这么一瞬间,她又自嘲般的笑了笑,人家是光芒万丈的大明星,是万中无一,也许真如诗中结尾那样,你记得也好 / 最好你忘掉。

自顾自地想着,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屏幕上赫然显示着鹿晗发来一条微信。

鹿晗:睡了吗?

几乎是想也不想,热巴回了句:还没。接着又迅速补充了一句:今天电台有节目,刚下班,在等公车。

鹿晗:为什么不打车?

热巴:大半夜的还是公交比较放心。

鹿晗:你在哪儿?

热巴:青山街。

热巴捧着手机等了好一会儿,对方便再没传消息过来,有点小小的失落,默默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夜晚的青山街着实冷清,空荡的街头只有路灯陪伴,偶尔有几辆车稀稀拉拉地开过。

“今天的公交来得真慢。”热巴自言自语着。

“嘿,胖迪!”一声叫唤从马路对面传来,继而回声溢满了整个街道。

热巴眯着近视的眼睛努力向前看去,只见暖黄的路灯下,停着一辆车,站着一个人,一身灰色卫衣加灰色休闲裤,他在向自己走来,人影愈发清晰,是鹿晗。

热巴小跑几步迎了上去,心中满是惊讶,“你怎么来了?”

“我开车兜风啊,刚好就到这儿了。”鹿晗摸摸自己的后脑勺。

“这么晚?”

“你知道,白天出去也不方便嘛。”鹿晗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些,他才不会说自己在知道青山街离自己家不过几公里路后,立马摸出车钥匙拉出了这辆靠在停车场几百年没开的私家车来。

“噢,也对。”

“怎么样,我送你回去吧。”

“啊,不用了,我等……”

“等什么等啊,公交哪有我车方便?”

也没等热巴回答,鹿晗推着热巴的肩便往车上走,等热巴回过神儿来的时候,已经开出一小段路程了。

鹿晗车开得很稳,车上也没开空调,车窗放下,热巴就抵在车窗档上,看着窗外的路灯,“你知道吗,我以前坐我爸车上的时候,就会一下子放下车窗,朝着路人学一声狗叫,汪——,然后迅速观赏车窗。”说完,回头向鹿晗笑了笑。

鹿晗听着热巴说话,配合着做出惊讶的表情,又笑着对热巴说,“这姑娘疯了。”

“还有啊,我有一次对着路人学狗叫的时候,我爸直接就把车停在了那人面前,我和他互看了一眼,然后我默默摇上了车窗。”热巴一本正经地讲着,看见鹿晗笑的脸上褶子都出来了。

“哎哟,傻姑娘啊,我开车呢,你别老逗我笑啊。”

“好笑吗?我还有更好笑的呢。”热巴开始没完没了地讲起自己的糗事,好像身旁的这个人不是一堆名号加身的大明星鹿晗,只是鹿晗而已,一个普普通通的京城人鹿晗。

……

鹿晗将车停在热巴楼下的时候,车里突然飘进一阵烧烤的香味儿,耳边滋啦滋啦的声音撩动着鹿晗的味蕾,“咕噜”一声响暴露了他的内心,迪丽热巴轻勾嘴角,解下安全带后,粗着嗓子说了句:“兄弟,撸串吗?”

“走起!”鹿晗也不客气,跟着热巴下了车。

只见热巴熟门熟路地坐在了绕进了烧烤店里,扯着大嗓子喊了句:“李叔,老样子来两人份哈!”

“好勒,小迪今天带朋友了?”

“是啊,这回可得好好做,要伺候好了这位爷,以后你们店就火了。”

“得勒,看来我们小迪今天的朋友不一般啊,那你赶紧帮叔伺候着啊!”

热巴笑着走出了门口,招呼着鹿晗坐下。

“你跟这儿的人挺熟啊?”

“对啊,这家店开了有十年了,东西可好吃了。”热巴边说边帮鹿晗擦了擦筷子,又顺手开了瓶可乐递了过去。

“喝这哪够劲儿啊,敢不敢跟哥喝啤酒?”

“喝就喝啊,姐姐今天高兴!”热巴说着挽起了袖子,“李叔,先来六瓶啤酒!”

“哟,姑娘口气不小,可把你厉害坏了。”

热巴挑眉一笑,收进一船星辉。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顾倾人城。

带着烟火气的烤茄子、烤肉串、烤生蚝、烤金针菇、烤鱼豆腐等和啤酒一并摆了上来,两人倒了满满一杯啤酒,从杯底升起的气泡咕嘟咕嘟地向上冒着,玻璃杯轻轻一碰,叮当一声响,“为世间美好的相逢干杯!”鹿晗举杯大声说着。

热巴没来得及多想,一杯酒灌下肚,凉快得不行,赶紧吃了几口烤韭菜。

“嘿,我们小胖喝酒有气势啊!”

我们小胖?我们?热巴脸微微泛红,拿手拍了下自己的额头。

“白夸了,这么快上脸呐?”鹿晗笑意很深,又干了一杯。

“谁说的,笑到最后才是真的厉害!”

两人一杯接一杯,迪丽热巴的酒量不算差,但也算不上好,四瓶下肚,眼前已经开始冒星了。鹿晗酒量自然是好,娱乐圈不会喝点酒怎么混得下去,他也记得自己一瓶一瓶练酒量的日子,那段时间,酒是苦的。而今夜,酒里像是装了蜂蜜。

“鹿晗,鹿晗……”热巴开始小声呢喃着。

“嗯,我在呢。”鹿晗看着眼睛有些迷离的热巴,觉得可爱到不行,轻轻把她眼前的头发撩到耳后。

“鹿晗,我告诉你,我还没醉哦……没醉……”热巴把手举了起来。

鹿晗笑了笑,伸手把她的手抓了下来,她的手指细长,掌心有点肉,比他竟还要略大一些。鹿晗小心地将热巴的手握在手中,不自觉地和她十指相扣了起来。

“小胖。”鹿晗低低地喊着。

“嗯?”

“你的名字有什么别的意思吗?”

“心爱的美人。”热巴微微抬起头,一双眼睛氤氲着些许水气。

那话后半句怎么说来着,再顾倾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