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夏

却道天凉好个秋

©藏夏
Powered by LOFTER
 

【鹿迪】欣喜相逢

明星鹿×电台迪  勿上升真人×3

本文纯属脑洞  与现实无关  慢热


地球是圆的,我沿着赤道一直往东,总能遇见你。

 

第三章

【世间情动  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  碎冰碰壁当啷响】

 

当鹿晗坐在热巴家的餐桌前,两人面面相觑时,鹿晗突然有一种重回娘胎的冲动。尴尬,太尴尬了。

“呃。”

“呃。”

“你先说。”热巴赶紧把话头抛给了鹿晗,回想起今天中午接到鹿晗电话时的慌乱。

 

“喂。”

“喂。”

“请问你是?”

“那个,你好,我峦。”

“哈?”

“呃,我是鹿——晗。”

“啊?”热巴一下从办公桌上跳起来。

“我说,我是鹿——”

“喂,我听到了,请问有什么事吗?”热巴捋了两下头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齐整些,虽然对方并看不到。

“那个,你有时间吗?或许,我们见一面?”

“呃,我,我五点半下班,我,那什么,有什么事吗?”热巴竟有些结巴。

“我想当面跟你聊一下,你看下什么时候方便?”

“我五点半以后都行,约,约哪儿呢?”

对面沉默了一阵,像是和旁人商量着什么,紧接着便传来“你家,可以吗?”

“啊?!”

 

迪丽热巴不过是电台一个小小的主播,当这么一个坐拥三千万粉丝的顶级流量坐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那种恍若梦中的不真实感就上来了。

“我情况有点特殊,酒店咖啡厅什么的不太方便,所以就,呃,打扰你了。”

“没事儿,我理解。”热巴看着一旁放着的墨镜和帽子,突然有些走神,她想起当年小鹿爷在四通八达的小胡同里撒欢的样子,下巴抬得比谁都高,见谁都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明媚热情地像不会落下的太阳。而今坐在她面前的鹿晗,礼貌却又带着些疏离。饶是一个电台小主播的她也对娱乐圈这趟浑水有所耳闻,在鱼龙混杂的地方爬到现在的位置,其中的勾心斗角与人情世故怎么会不沾染一个人。

我年少时的小鹿啊。热巴这样想着,叹了口气。

“你怎么了?”

“啊,没什么,话说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我来给你还本子的。”

“本……本子?”

“就我毕业那天,我送你回家的时候,你落下的本子还记得吗?”

“哦……那个啊”,热巴想起当时做过的糊涂事,拍了下脑门儿。

“对,就是那个,我来还本子的。”

“你还留着呐,都得十来年了吧。”

“对啊,我鹿晗什么人呐,说还就是要还的。”

“我也没说让你还啊。”

“那我对自己说了,我就不是那不讲义气的人儿。”鹿晗嘴角一勾,眉毛向上一挑,儿化音一出来,一下又让热巴想起了当年纵横胡同的小鹿爷,不由地笑了起来。

原来他还在呐。

“说起来,那本子还有你的一份呢。”

“诶,对,我们当年凑单买的嘛,是吧,小胖。”鹿晗也想起来,连着外号叫了出来。

两人对视了一眼,一下子笑开了。

“我哪里胖了?”热巴也接腔着说。

“你是不胖,可你能吃啊。”

“会吃不胖怪我咯?”热巴嘴一撅,大眼睛闪闪的。

鹿晗有一刻的失神,又仔细端详起热巴来,当年那个有些内向的小姑娘,如今也是标致的大美人了,变得开朗了许多,爱笑了许多,唯有那一双眼睛,与自己想象中的并无二致。

“厉害厉害厉害,那你现在还那么爱吃吗?”

“当然,你要吃零食吗,我这儿好多呢。”说着迪丽热巴就从座位上起来,开始在冰箱、储物柜和客厅茶几上搜罗起美食来,鹿晗这才打量起热巴的房子来。

房子不大,五六十平米左右,除了卫生间和卧室,其余地方都是开放式结构,只有一些简单的隔断。客厅和餐厅的隔断是一个两面通的大书柜,上面摆了满满的书和许多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摆件,白墙上是手绘的风景画,颜料久的有些变了色,茶几上还七零八落地放着些杂志,主灯光是暖黄色的,阳台上满是鲜活的绿植,吊兰的叶子垂下来在微风中轻轻地晃动,看起来有些拥挤却不杂乱。

她大概是在这儿生活了很久,鹿晗想着,比起常年四处奔波鲜少回家,家具都还是七八成新的自己家,他更喜欢这个像是旧货市场出来的小房子,好像时间能在这里停住脚步。

“你想吃什么?酸奶疙瘩,还是这个红枣,对了乐事这款蜂蜜黄油味的薯片也很不错……”热巴开始没完没了地介绍自己怀里的吃的,认真的样子有些呆萌。

“我就喝酸奶吧。”架不住热巴的热情,鹿晗抽走了最边上快要掉出来的安慕希。

“怎么样,还不错吧。”热巴像是亟待得到肯定的孩子,睁着大眼睛望着鹿晗。

“不错不错,挺好的。”

热巴像是得了什么了不得的赞扬似的,开心地晃起了身子,眼角的笑意愈发浓重,嘴巴咧开露出两排整齐的大白牙,就像是,像是山间奔跑的小狐狸,身后是潺潺的溪水,世间灵动大概是这般风貌。只这一眼,鹿晗感到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撞了进来,发出叮当一声响,清脆而有力。